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知道赛艇选手的人其实不多

  每一位赛艇选手,在走上岸时的外貌都是极为相似的:晒得黝黑的脸,因为汗渍蒸发后留下的大片盐迹;让整张脸看上去像个大花猫;光脚穿着白袜子在水泥地上走——广州的日照总是那么充沛,太阳一出来就有28℃,让地面踩上去还是有些烫脚。

  教练们也很辛苦。从水道出发点到终点,两公里。教练成群结队,在岸边骑着自行车,跟随赛艇一路飞奔,一路大声呼喊,为队员指导战术,加油鼓劲。

  这是一个很辛苦的项目,但是知道他们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只在乎亚运会收金牌时数目上的痛快,却往往忽略夺金者个人。

  赛艇决赛首日,到场的媒体,十家有九家是奔着中国队即将收获的6块金牌去的,十人中有九人甚至不知道本省输送的运动员长什么样子,个子有多高,因为问出来的问题也就……“你今年多大了?”“你是哪里人啊?”“嗯……没别的问题,今天比赛感觉怎么样?”赛艇运动员大多好脾气,对这些其实只要上网搜索一下就能知道的问题都一一作答。这一次,他们回答这几个问题,四年后,如果他们中还有人参加亚运会,比赛结束后或许还将回答这些问题。

  更搞笑的是央视记者,在开机录制前,主持人拉过夺冠的中国女子四人轻量级单桨小组,也不管谁是谁,先照着名单念名字:丁延洁、李欣、吉珍、刘佳欢……好,你们等下就按这个顺序站,别弄错了,我对你们不熟悉,等下你们对着镜头简单说两句……

  这个态度,有一点点居高临下,有一点点缺乏尊重。

  吴林赛后说,感谢大家关注赛艇。其实除他以外,几乎所有的赛艇运动员,在赛后都会说上这么一句,因为他们知道,留给他们说话的时间,只有夺金前后这短短30分钟,其余时间,人们连打听他们八卦的心思都没有。

  当一项运动的关注度,只剩下夺金前后30分钟的时候,不得不说,非常悲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