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发布会遗憾一幕 中华台北记者集体退场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今天开始,结果上午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却爆发了一场风波,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在1/8决赛中在9-0领先越南选手的时候,突然被裁判取消了比赛资格。而在之后赛事为此举行的发布会上,又出现了中华台北记者集体退场抗议的情况,令人非常遗憾。

  这本来是一场普通的1/8决赛,但是却因为赛中赛后的一系列风波引起了关注。杨淑君是这个级别的名将,本来对阵越南对手取胜毫无悬念,但是在她9-0领先的时候,却突然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之后中华台北队教练含泪大呼不公,他说:“如果是因为运动员紧张或者技不如人输掉比赛,我们回去后要检讨教练的工作,但是杨淑君表现得非常好,9-0领先的时候被叫停,判我们输!在东亚运的时候我们也曾经遭遇过判罚,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很不公平。”

  于是下午,官方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说明了杨淑君被取消资格的原因,他们认为杨淑君袜子中的感应器违规,所以取消了她的比赛资格,但是中华台北队始终认为,相同的装置为何赛前没有检查出来。

  发布会现场,中华台北的部分记者丧失了风度,多次打断发言人和翻译,这部分记者先入为主地认为,赛前没发现问题,比赛开始了才指出电子感应袜有问题,这对选手太不公平。虽然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一再强调和解释,比赛过程中四名裁判均发现其电子感应袜有问题,但中华台北的记者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结果。

  随着发布会的进行,不愉快的气氛也在升级,最终,中华台北记者中途集体离席以示抗议。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