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技也有新烦恼 杨淑君感应芯片位置不对惹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57  南方都市报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开赛首日,中华台北代表团选手杨淑君,在比赛中被发现电子袜套多贴了两枚电子感应芯片,而被裁定“违规失败”,无法继续参加比赛。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技术代表赵磊对对杨淑君违规事件的处理作出解释:感应器在电子感应袜出场的时候是已经安放好了的,感应芯片应该在脚后跟的下部,而不是脚后跟的后部,但杨淑君的感应芯片却是被安放到了脚后跟后部,这是违规行为。而且杨淑君在电子感应袜里还加了一个感应器,使用了1997年生产的版本,这更有利于她得分。

  从2007年开始,电子护具就逐渐在世界跆拳道大赛中被推广使用。据称,这可降低73%的判罚失误率。这是电子护具在亚运会上首次被使用。除了引入电子护具外,本次广州亚运还通过实行录像审议制度,以力争拦截各种失误。

  南都记者 丁淑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