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淑君9-0轻取对手却遭取消资格 拒离场申诉遭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9:11  石家庄日报

  杨淑君泪洒赛场

  本报广州电 (特派记者 郭立群)昨天下午,在广州亚运会女子跆拳道赛场上爆出一大焦点。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1/8预赛对阵越南选手中,赛前被看好的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竟意外地被取消比赛,惨遭淘汰。

  杨淑君是陈诗欣之后中国台北跆拳道女选手中的又一名佼佼者,外形靓丽,一度被认为有成为跆拳道赛场上“库尔尼科娃”的潜力。而且她是中国名将吴静钰在49公斤级上的最大对手之一,曾在2008年的亚洲锦标赛决赛中以4∶3战胜了吴静钰,获得冠军。在2008年奥运会前,她削发明志,此情节传遍跆拳道界,最终她获得了奥运会第4名的成绩。

  在昨天的比赛场上,杨淑君明显占据优势,她曾以一记下劈让越南选手体验到“爆头”。此外,她还有一次明显的劈头,如果按照规则算分,杨淑君应该以9比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但比赛结束后,裁判却出人意料地宣布武氏厚获胜,杨淑君因违规贴上电子芯片被取消成绩。当听到被取消资格的消息后,杨淑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连忙问“why”。裁判的解释并不能让杨淑君信服,她一度拒绝离场,后来在教练劝说下才勉强退到后台。在后台,她难以相信这一切,泪如雨下,让人动容。杨淑君的教练跑去申诉,但裁判坚持判罚。

  据悉,杨淑君被取消资格的原因是她脚底贴了一块芯片,可以让电子护具上的感应变得更灵敏,但这块芯片是规则不允许的。但很奇怪的是,当运动员检录进场的时候,裁判并没有指出杨淑君的违规之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