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块"芯片"引发跆拳道悲剧 电子护具引发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1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上午举行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1/8预赛中,中华台北队名将杨淑君以9:0的明显优势击败越南选手武氏厚,但裁判却判罚武氏厚获胜,原因是杨淑君在脚底贴上了一块小小的电子芯片。

  脚底芯片“弄巧成拙”

  事情是这样的:比赛中,杨淑君两次劈中武氏厚头部,很快便以9:0取得领先。但最后菲律宾籍裁判洪性天却宣布杨淑君因器材不合格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杨淑君对此无法接受,她坐在场地中痛哭失声,迟迟不愿离开。

  赛后记者从裁判组了解到,本次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第一次采用电子护具,通过感应来计分,以减少裁判因素的干扰。杨淑君在脚底贴了一块芯片,这块芯片可以让电子护具的感应变得更为灵敏,而这是规则不允许的。但是令杨淑君不解的是她在运动员检录的时候,裁判并没有指出她此举违规。

  对此,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表示,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是因私自放置电子感应器而取消其资格的,同时其电子袜套是一种容易得分的老版本器材。

  电子护具引发争议

  由于本次亚运会是首次使用电子护具,不可避免引起一些争议。在开赛前一日,泰国选手就提出了抗议,原因是组委会提供给他们的电子护具新旧参半,他们要求将电子护具全部换成新的,要不然就全用旧的,不能让上场的两位选手护具不统一,否则有失公平。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