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球员:踢不好对不起孙指导 跟他练确实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亚运会淘汰赛0比3负于韩国,国奥球员的自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如果说此前小组赛中的两胜一负多少让他们找回了些赢球的底气,那么完败于韩国将这支球队彻底打回了原形,大部分球员赛后的第一感觉就是:“确实技不如人。”在这尴尬的四场比赛结束之后,这帮国奥球员们也将迎来新的征程——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届时,带领他们冲击的将不是孙卫,而是一个新的洋帅。

  被外界称作“史上最弱”,这让国奥的小伙子们始终憋着一股气,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取得比赛的胜利。正是因为抱着这样的心态,当比分落后时,球员就越踢越着急。现场球迷无情的“解散”呼喊,彻底摧毁了仍在场上奔跑着的球员的心理防线,“踢得不好,球迷骂我们也理解,但我们确实也尽力了,换位思考一下,我们确实也挺委屈……”国奥队员说,在0比3落后于韩国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说泄了气,放弃了比赛。“当时想着,最起码能进一个。”结果当比分最终定格的时候,国奥球员只能向四周空旷的看台鞠躬致意。

  哀莫大于心死,球迷最后的冷漠和嘲讽,比输掉比赛更加刺痛球员的心,致意之后,没人再回头看那片场地,快速地跑回了更衣室。主教练孙卫虽然顶着巨大的压力,但在回到更衣室之后,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安慰球员,“大家都尽力了,确实有差距,都过去了,以后的路还很长……”孙卫的一席话让几个年轻球员都抹起了眼泪,“比赛没打好,挺对不起孙导的……”吕文君说。

  实际上,从6月初组队以来,到打完亚运会,共同经历了五个月的训练、比赛时光,国奥已经很团结,教练组也取得了队员们的信任。在三水期间,由于训练始终保持很大的强度,为了让球员放松,教练组还专门安排了球队去泡了一次温泉。每次吃饭的时候,由于是自助餐,分量有限,教练组都会让队员先吃,保证队员的饮食。“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所以比赛的时候,就算为了教练,也要好好踢。”队员说。

  亚运会上的灰色之旅,让即将投入奥运会预选赛备战的国奥队员,对于自己的实力有了重新的定位。而国奥教练组也很有可能面临着调整,代理主教练孙卫帅位岌岌可危。对此,大部分队员都表示理解,“孙导挺不错的,也挺不容易,很多事情是他无法解决的。”球员说,“经过这半年,我们在个人能力上,确实比以前有所提高,而且也已经适应了现在教练的思路。如果换(教练),还要重新调整,需要一定的过程。”

  从目前的消息看来,上海申花的洋帅老布将成为国奥最有可能的主帅人选,国奥队中,同样是来自申花的吴曦对此没有发表过多看法,他只是肯定了老布的执教能力,“教练的事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老布是很有自己的东西,而且比较能提拔年轻人。”吴曦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孙卫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