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卫有望留任国奥教练组 中方教练与洋帅共掌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奥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思想包袱太重,没有更进一步,是我最后悔的地方。”在总结亚运得失的时候,国奥代理主帅孙卫满是愁容。在他看来,国奥原本会打得更好,但有些场次还是没有放开,“打日本的时候,一张黄牌都没得,我们打得还是太文明了,这样就没了对抗,自然落了下风。”至于为什么打得如此“文明”,据了解也是受到其他因素影响,国奥的比赛礼仪和比赛作风是足协此次亚运反复强调的东西。

  国奥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让孙卫很是无奈,面对球队被淘汰,自己帅位很有可能就此不保的结果,他也看得很开。“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无外乎就是‘下课’,我尽力了,剩下的不是我能决定的。”在做完亚运总结之后,目前孙卫等其他国奥教练组成员,都已经返回各自的家乡,开始了悠长的假期。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虽然没有宣布孙卫的去留,但足协已经有意启动外教计划,寻觅合适的洋帅来接任国奥主帅一职。对此,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即使起用外教,恐怕现有的国奥教练组也不会全部被替换掉,“应该是一个大的教练组的形式,中方教练和洋顾问一起履行职责。”由此看来,孙卫或许将保留其在国奥中的一席之地。

  国奥队长张琳芃此前曾表示,孙卫与此前国奥主帅刘春明最大的不同点在于,选材面更广,敢于给更多人表现的机会。而参加亚运会的国奥20人中,大部分球员是由孙卫亲自挑选,并一手提拔起来的。自今年6月初组队,经历了十几场热身赛和亚运会之后,球员和孙卫之间也彼此建立了信任,乃至亚运会结束之后,大部分球员都因为觉得对不起孙卫而向其道歉。孙卫也对每个球员的特点都十分了解,即使洋帅接手国奥,有其在队中,或许也将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

  除了寻觅洋教之外,国奥的训练保障体系,也将会继续维持下去。在本届亚运会备战期间,足协就已经意识到训练保障人员的重要性,光是队医、理疗师就配备了五个,另外,科研人员也对国奥队员每天的身体状况进行监控,除了训练时监控心率之外,国奥球员几乎每天都要接受尿检,根据酸度多少来判定疲劳程度。“国奥的保障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体能训练师、康复师、科研人员,都将是教练组的一部分。”足协高层表示,要向其他强队取经,队员和保障人员最终要达到1比1的标准。

  据了解,国奥下一次集训将会在12月中旬,经过短暂的国内集训之后,将赴海外拉练,“不出意外的话,冬训应该还是这个教练组来带。”足协内部人士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孙卫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