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18日看点:游泳面临收官战 女足抗韩迎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体育电(记者刘卫宏、沈楠)中国游泳的强势崛起已无悬念,最后一天游泳比赛,运动员之间快速刺激的争夺仍然值得欣赏。18日,中国军团在亚运会的比赛颇具观赏性,而对已经进入四强的中国女足来说,真正的考验现在才来。

  本届亚运会女足比赛只有7支队伍参加,两轮后已诞生四强,中、朝、日、韩各占一席。中国女足在击败约旦和越南队后,最后一战对阵韩国队。这是李霄鹏带队后首次与强队交手。因为半决赛对手不是朝鲜就是日本队,所以小组名次已不重要。中国女足能否有更好的表现,“90后”屈珊珊成为“重大发现”后能否继续带来惊喜,都可在这场比赛中得到真刀真枪的检验。

  从世锦赛郁郁归来的中国女排,也将亮相亚运赛场,首战对阵塔吉克斯坦队。她们期待着在亚运赛场展现全新的精气神。

  广州亚运会18日将进行33项决赛,包括击剑、跆拳道、赛艇、自行车、保龄球等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龙舟将开始比赛。

  女足和女排的比赛固然好看,游泳比赛也很精彩。共有38块金牌的游泳赛场,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角逐。焦刘洋有望在女子50米蝶泳获得本届亚运第4金。张琳和孙杨将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再战韩国名将朴泰桓,但张琳现在需要战胜的也许是他自己。14岁的叶诗文将参加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此外,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将是中、日两队的最后一场直接较量。已夺2金的日本仰泳选手江陵介,有可能把仰泳金牌全部夺走,而“蛙王”北岛康介因右肩疼痛决定放弃男子200米蛙泳比赛,广州之行注定落寞而归。

  18日,射击赛场的奥运项目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和个人,名将朱启南将和曹逸飞、李博联袂出战。在这个项目,韩国队不弱,印度队甚至更强。已获2金的朱启南说了,要在广州拿4金,前两天刚过完26岁生日的朱启南,能否补送自己一个不错的生日礼物

  台球赛场,参加男子美式9球单打的两名中国选手均被淘汰,去年世锦赛冠军刘莎莎则顺利进入女子美式8球单打四强。刘莎莎的半决赛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张舒涵,若能过关,决赛对手仍是高手:中华台北队周婕妤或韩国队金佳映。胜负难料,但比赛好看。

  举重赛场也是一场“观赏”,但可能是中国队笑看他人分享夺冠之喜。在女子75公斤级,北京奥运冠军曹磊实现亚运卫冕的难度非常大——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在最近两年世锦赛上,连续打破这个级别的世界纪录,金牌归属几乎不作第二人想。全国锦标赛冠军张盛国将参加男子94公斤级角逐,这个项目同样没有任何优势。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