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举将受妻子怀孕激励 勇摘铜牌险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0: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锐)在今天进行的亚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韩国选手金光勋表现突出,成绩一度威胁到最终获得该项目冠军的中国名将陆永。最终金光勋以36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铜牌。赛后金光勋告诉记者,自己今天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是因为赛前他才得知妻子已经怀孕。不久后将为人父的喜悦激烈了他自己。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金光勋在今天比赛当中发挥相当出色,虽然他的抓举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在挺举他举起了209公斤的重量,最后一次试举他甚至要了破世界纪录的216公斤。这个重量在世界范围内也没有几人可以举起来,赛后连陆永也表示在看到金光勋要了这个重量之后,自己着实担心了一会。

  尽管最终试举没有成功,但此前的好成绩还是帮助金光勋获得了总成绩的铜牌。

  对于自己的好成绩,金光勋表示自己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参赛之前甚至还设定过目标,“其实我训练的成绩还不错,所以这次来也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但是今天抓举的成绩不理想,到了挺举的时候我想应该就没机会得到奖牌了。没想到最终还能拿到一枚铜牌,真是十分的高兴。”此外金光勋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坦言这是他在后来能够获得奖牌的重要原因,“我昨天才知道我的妻子怀孕了,所以今天比赛中的心情一直很好,我想这是我后来发挥出色,拿下这枚奖牌的关键。我要感谢我的妻子,谢谢他。”

  虽然离为人父还有不短的时间,但是心急的金光勋已经开始为孩子的将来打算,发布会上说起育儿经也头头是道。“我还没想过会是儿子还是女儿,其实男孩女孩都很好,我都喜欢。至于他们的将来如果想做运动员的话我不会反对,我可以用自己的经历去帮助他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