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高手粉碎中国体操包揽希望 喜悦心情无法形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金全部拿下不可能,其中韩国男子跳马水平目前还是高于我们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前媒体一致看好中国体操队包 揽14金,然而面对外界的高调预测,中国队领队叶振南却显得非常冷静。果不其然,韩国跳马高手梁鹤善今晚在亚运城 综合馆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以16.400分豪夺单项金牌,领先获得亚军的中国名将冯喆足有0.55分之多。

  梁鹤善在上个月鹿特丹世锦赛上获得跳马第四名,其实力已经跻身世界顶尖选手之列,他也是本次亚运会男子跳马项目中为数不多的能够使出两个7分难度的选手。今晚他两跳的发挥都比较出色。梁鹤善助跑非常有力,腾空高度足够,转体完成情况也非常不错,最后的下法也没有太大瑕疵,最终裁判丝毫没有吝啬自己的打分,梁鹤善两跳完成分均为9.4,最终得分高达16.4。

  和前几天团体赛以及全能决赛日不同,今晚亚运城体操馆里韩国记者的身影明显多了起来,很显然这七八家韩国媒体都 是冲着梁鹤善而来。昨天韩国金洙眠曾经和张成龙分享男子自由操比赛的金牌,从某种意义上讲已经属于打破了东道主选手的强势垄断,不过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梁鹤善今晚获得的跳马金牌才真正阻碍了中国队员的大包大揽。

  在韩国媒体看来,梁鹤善的跳马金牌弥足珍贵,在混合区见到梁鹤善时,还未等这位冠军接受大会志愿记者的采访,一位来自韩国的同行就迫不及待冲上前去“揪”走了梁鹤善,“来来来,上这边来。”这位韩国记者一边说一边把梁鹤善拉到了自己刚才站的位置。

  “我很开心,现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会我最想我的父母,想和他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梁鹤善小眼睛早就笑得眯了起来,亚运会夺冠也让他有想法挑战更大的目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我还要学习锻炼新的动作,争取继续加强难度。”

  (CAT)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梁鹤善 跳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