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挑刺礼仪小姐礼服太薄太紧:有点煽动情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5:49  扬子晚报
 礼仪小姐颁奖礼服引争议  IC供图 礼仪小姐颁奖礼服引争议 IC供图

  亚运会每天产生数十枚金牌,相应的,颁奖仪式上,礼仪小姐就要每天出镜几十次。于是伴随着金牌和美女,颁奖服“行云流水”彻底火了。针对颁奖服是否过于暴露的争论,早已有之,而这两天,韩国媒体也搅和了进来,令这个话题越来越热。

  韩媒叹 美到不好意思看

  近日,一则消息登上了国内各大网站的亚运频道。此消息称,韩国媒体在赞叹本次亚运会礼仪小姐“美丽性感,可以和很多专业模特媲美”之余,却对颁奖礼服进行挑刺,认为“行云流水”面料看上去过薄过紧,“多少有点煽动情绪”。

  不管韩国媒体的意见有没有道理,至少有一点,他们肯定错了。专家称:“行云流水”并不是旗袍,只是借鉴了旗袍的部分创意。

  市民议 裹太紧不够“含蓄”

  其实对于“行云流水”的争议,早在这套颁奖服刚刚推出时,就已经诞生。尽管服装款式贴近旗袍,花纹颜色也突出了中国传统元素,但由于服装面料很薄,颁奖服非常贴身紧绷,尤其是臀部四周的轮廓会清晰地展现在众人面前。不少广州市民认为,礼服设计只注重突出人的形体和一味求薄太暴露,不够“含蓄”。而在网络上,对“行云流水”的评价则分为两派,赞与批,几乎各占一半。

  拍客笑 宜远观不宜近瞧

  报纸、网络上关于礼仪小姐的所有图片,都是报道本次亚运会的摄影记者们“贡献”的。这些用“大炮筒”每天对着礼仪小姐的专业人士,是怎么评价颁奖服的呢?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来自重庆某媒体的摄影记者,表示“行云流水”很抢眼,比起以往的运动会,他拍摄的礼仪小姐图片明显有所增加。而一位广州本地媒体的摄影记者则称:“礼仪小姐适合远距离拍摄,但如果给特写,就容易暴露出内衣的痕迹,太影响效果了。”礼仪小姐穿上“行云流水”后,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几乎所有摄影同行给出的答案都是一致的——臀部好夸张啊!

  不过也有见多识广的记者认为,欧美女性的身材曲线,比中国人凹凸得多,“大家看时装表演,不也觉得很正常?‘行云流水’看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