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沙排薛晨/张希连胜进八强 吴鹏根/徐林胤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小组赛第四天的比赛争夺继续举行,女子组薛晨和张希直落两局以2-0横扫中国香港组合谢颖红和江卓仪,A组三连胜后成功晋级八强;男子组吴鹏根和徐林胤同样是以2-0零封斯里兰卡组合梅达格达拉-莱卡/埃卡纳亚克格晋级16强。

  女子组:

  薛晨/张希(中国)2-0横扫谢颖红/江卓仪(中国香港)

  第一局,张希率先利用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随后两次势大力沉的暴扣成功,中国组合开局阶段以比分4-1领先。在比分被改写成6-1后,中国组合利用薛晨的两次发球成功,再度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0-2和14-4。在薛晨和张希网上强攻优势的带动下,中国组合继续扩大战果至比分17-5。随着张希网前暴扣直接拿分,中国组合就以比分21-6轻松拿下首局胜利。

  第二局,中国香港组合谢颖红和江卓仪展开激烈的反扑,但还是由于网上实力的差距还是陷入被动,比赛进入中局阶段就以比分6-15完全处于下风。此后,薛晨和张希完全控制着全场的进攻节奏,通过网上高度的进攻优势频频拿分,率先以比分20-10领先获得赛点。最终,中国香港组合回球失误丢分,薛晨和张希就锁定比分至21-10,直落两局零封对手完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薛晨和张希在发球环节以7-0零封对手抢占先机,并且在主动扣球得分方面以26-8完全占据优势。这样,薛晨和张希凭借小组赛三连胜锁定A组第一成功晋级女子组1/4决赛。

  男子组:

  吴鹏根/徐林胤(中国)2-0零封梅达格达拉-莱卡/埃卡纳亚克格(斯里兰卡)

  第一局,吴鹏根网前三次连番暴扣成功,中国组合在开局阶段就暂时以比分4-1和8-3领先。受惠于大力跳发球的强势冲击,徐林胤在前排利用身高优势连续涨分至13-5。在以比分14-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双方球队一攻成功率稳定,中国组合继续以比分17-9处于领先。此后,吴鹏根和徐林胤分别在进攻和拦网环节依次拿分,中国组合就以比分21-11首局胜出。

  第二局,吴鹏根和徐林胤在网前继续保持凶猛攻势,中国组合依次以比分3-1和6-1再度开局领先。在比分被改写成8-1后,中国组合通过吴鹏根的打吊结合先后偷袭成功,迅速拉开比分至12-3和15-5。在以比分15-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斯里兰卡组合梅达格达拉-莱卡/埃卡纳亚克格反扑势头强劲,不过吴鹏根和徐林胤仍旧以比分21-11最终完胜,凭借A组小组赛两连胜晋级16强复赛。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女子组黄影和岳园将于11:00在小组赛生死战中迎战日本组合田中和沟江,男子组高鹏和李健将于19:00与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直接交锋。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