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宝:亚运可能成为记忆 力争冲金希望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14  大连日报

  有“亚洲车神”之称的中国香港车手黄金宝昨天在自行车记分赛决赛的角逐中,只拿到一面银牌。赛后,黄金宝表示,本届亚运会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很遗憾场地赛没有拿到金牌,在接下来的公路赛上将力争冲击金牌,希望不留遗憾。

  黄金宝说,上一届亚运会是辅助队友夺冠,但这次自己非常想拿到这块金牌,全队为此备战了很久。“没有夺金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出发时有人抢跑,打乱了领跑的计划,再出发后,优势就没了。”

  在升中国香港区旗时眼睛一度被泪光浸湿,黄金宝对此形容说,当时想自己最后一届亚运会场地赛就这样结束了。黄金宝说他之前很有压力,怕自己拿不到奖牌而打击年轻队员的信心。“每个人都知道,在香港,黄金宝参加的比赛就是要拿金牌,不管什么理由。”他说。

  37岁的黄金宝自1994年首次出战亚运以来从未缺席,是中国香港代表团中资格最老的,也是香港体育精神的代名词。在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三届比赛中,他次次都有奖牌入账,共获得2金1铜。他也是在参加世界大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华人车手。

  黄金宝说,接下来自己会调整心态将公路自行车赛比好。至于未来,可能试着参加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选拔赛,开始享受比赛。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大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