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选手亚运夺牌走势分析 三金过后还有夺金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25  千山晚报

  鞍山选手已经获得的3枚金牌包括女子乒乓球团体(郭跃、李晓霞),男子乒乓球团体(马龙),女子羽毛球团体(于洋)。田辉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上夺得了个人的铜牌,团体的银牌。王皓获得了男子柔道无差别级的第五名,王云龙代表国奥队晋级男足16强。

  乒乓球是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鞍山选手夺取两枚团体金牌,应在情理之中。不过,金牌对于鞍山选手则有不同的意义。郭跃、李晓霞是中国女队的主力,这意味着二人很可能是今后中国女乒的核心球员。马龙是继王皓、马琳中国男乒的第三号单打,这说明马龙在年轻球员里仍然是最具竞争力的,并且随着马琳年纪的增大,马龙很有可能随时取代马琳成为男二号,甚至成为中国男乒新一哥。田辉所在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不是中国队优势项目,田辉摘取一银一铜,证明了其不俗的实力。

  王皓虽然名列柔道第五,但是这次亚运会,年轻的他收获了更多的经验。王云龙所在的足球项目备受质疑,但是中国国奥队恰恰缺少王云龙这样在前场穿针引线的选手,王云龙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

  此外,王越古代表新加坡女乒获得了团体的银牌,更加证明了鞍山乒乓球选手的实力。

  乒羽还有四大冲金点

  乒乓球、羽毛球已经开始单项比赛,鞍山选手拥有四个冲金点:乒乓球女单(郭跃、李晓霞),乒乓球女双(郭跃\李晓霞),乒乓球男单(马龙),羽毛球女双(于洋)。

  乒乓球女单金牌的争夺很可能最后上演郭跃、李晓霞的鞍山德比战,鞍山人将预订此枚金牌。由于各协会限报两名单打球员,放眼本届亚运会,其他选手很难阻挡鞍山姐妹的脚步。郭跃、李晓霞的双打是中国女乒的一号组合,能给她们造成最大威胁的是队友刘诗雯和丁宁。不出意外,女双将上演中国德比大战,而最后胜出的是鞍山姐妹花。马龙为了专攻单打,放弃了参加男双的机会,而他的任务就是冲击金牌。放眼亚洲,他的最大对手应该是师兄——王皓,如果马龙能夺得亚运男单金牌,将会确立自己男乒新核心的地位。正如刘国梁所言,亚运会是马龙的一次机会,他必须要拿出成绩来证明自己。

  王越古将参加女双、女单的比赛,都有实力冲击奖牌。

  其它项目皆有夺牌可能

  除了乒羽外,鞍山选手还将参加击剑(刘晓、孙玉洁)、女子马拉松(朱晓琳)、女子1500米跑(苏倩)、女子自行车公路计时赛(赵娜),这几个项目他们都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可能。

  刘晓将参加男子佩剑个人和团体的比赛,在团体方面,中国队由奥运冠军仲满领衔,实力强劲,有望摘金;孙玉洁将参加女子重剑个人和团体的比赛,同样,在团体方面,中国女重独步亚洲,金牌将是唯一的目标。朱晓琳参加的女子马拉松项目,该项目好手云集,包括周春秀、白雪等名将都会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堪称世界级,朱晓琳有望夺得奖牌;从选手报名的成绩分析,苏倩排在第二位,将向冲击奖牌的目标努力。上届多哈亚运会,赵娜夺得了公路计时赛的第二名,留下了遗憾,此次是主场作战,因而她的目标同样是至少夺得奖牌。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亚运会赛场,鞍山选手肯定还将继续摘金夺银,给家乡报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