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韩乒女1号结束亚运 石贺净给中国乒球留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29  千山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洪恩猛)在昨日进行的亚运会女乒双打十六分之一决赛中,鞍山组合郭跃、李晓霞没有悬念地3比0击败韩国组合石贺净、杨合恩。不过,这场比赛的背后故事是石贺净同样也是鞍山选手,这场比赛也可称得上是鞍山德比之战。

  石贺净曾用名石磊,是鞍山乒乓球教练石海梅的侄女。1985年出生,从小就在鞍山接受乒乓球启蒙训练。为了有更高的发展,和李晓霞一样,她又从鞍山奔赴山东,师从乔云萍。2000年,石贺净到韩国寻求发展,如今她已是韩国国内排名榜的第一位选手。亚运会女子团体半决赛中,石贺净3比2击败刘诗雯,今年9月底的女团世界杯赛上,石贺净还曾3比2击败李晓霞。对于能战胜刘诗雯、李晓霞这样的中国女乒主力选手,石贺净说:“主要还是一种心态吧,她们可能对我不熟悉,而我和她们打比赛没有压力,完全能放得开。”

  本届亚运会女团比赛中,她代表韩国夺得了一枚铜牌。双打输给李晓霞、郭跃之后,石贺净也结束了这次亚运之行。不过,留给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一个难题是,今后如何对付这样一个实力强劲的海外军团选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