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下个目标卫冕奥运冠军 谈杨淑君表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41  南方日报

  13比1!漂亮的比分!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吴静钰以13比1的绝对优势轻松击败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卫冕冠军。4年前,正是她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了女子47公斤级的金牌,实现了中国跆拳道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夺冠后,吴静钰身披五星红旗绕比赛场地一圈感谢前来现场为自己加油助威的观众。激动不已的她随后把护腕抛向观众席。

  在昨日的比赛中,吴静钰轻松自如———她在1/4决赛以20比2的悬殊比分,轻取约旦队的哈塔希特;在半决赛中又以5比0的比分轻取泰国选手差娜巴·颂坎;进入决赛后,吴静钰以漂亮的下劈几次击中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的要害,赢得观众热烈的喝彩,以13比1的绝对优势摘得亚运金牌。

  下个目标卫冕奥运冠军

  这个江西姑娘今年23岁,从12岁起就开始接受跆拳道专业训练。在训练和比赛中,她形成了技术全面、个性突出、快打快收的鲜明风格。同时,训练十余载付出的汗水也有了丰厚的回报———因为获得过大大小小的数十枚金牌,她又被称为“金牌小钰”,其中分量最重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

  此次卫冕亚运金牌,吴静钰认为,由于赛前经历了艰难的备战,亚运比赛中的表现和发挥都还可以。亚运会的任务圆满完成,脚步却没能停下来。吴静钰透露,她将于下月初参加在老家江西举行的全国跆拳道冠军赛。之后将抽空回家看看家人。“亚运是重要的一战,目标是卫冕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

  “现在对我来说,最好的是去踏踏实实地练,尽我所能去准备训练,也希望能够有更多时间帮助队里的人,开开心心地练。把每一个比赛打好。”吴静钰说。

  谈及杨淑君表示“遗憾”

  在决赛中,吴静钰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笠原江梨香。而在此前,媒体一致认为吴静钰的最大夺冠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的杨淑君。而杨在1/8决赛中因装备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

  “多次交手,我们是比较好的朋友。”吴静钰表示,作为运动员来讲,大家为了比赛准备了那么久,出现这样的事情,放在谁的身上心里都会不舒服。“比较遗憾,也挺心痛。”

  有记者问到“是否相信杨淑君是因违规而被取消资格”时,吴静钰表示,这是技术问题,自己不好讲,结果已经出来了,她相信世跆联的调查结果是公正的。

  惦记广州早茶喜欢吃肠粉

  比赛结束后,吴静钰的第一感觉是很饿,想吃点东西填饱肚子。她透露,因为要控制体重,所以赛前对饮食控制较为严格。

  “我一直惦记着广州的早茶和下午茶。”吴静钰表示,这也是她非常希望到广州来参加比赛的重要原因。

  在饮食方面,吴静钰喜欢清淡一点,平时很少吃肉类和油腻食品。“广州的饮食风格比较适合我,我最喜欢广州的肠粉。”

  南方日报记者杨大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