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首秀依稀有当年风采 魏纪中示好是和解信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8:48  杭州日报

  昨晚,中国女排完成了她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并以3:0大胜对手塔吉克斯坦。

  这场比赛的分差堪称女排近几年之最,三局比赛加起来,女排只让对手拿了11分,对手完全是一支业余球队。这让人想起了2005年在宁波北仑进行的国际女排邀请赛,当时中国队打业余队埃及,三局总分75:14。因为那个时候是女排最辉煌的时期,所以周苏红和几名资深记者都很清楚记得。周苏红在赛后跟本报记者聊天时,还半开玩笑地说道:“那个时候好强大啊。”这场比赛依稀让人回忆起以前的那段美好时光。

  赛后,也有记者询问主教练俞觉敏,对手太弱,会不会起不到热身和准备的效果,毕竟中国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就是韩国——世锦赛上的仇人。对此俞觉敏说道:“对手实力的关系,比赛价值确实不大,但从适应场地,让所有队员都上场热身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还是值得的。”

  女排亮相 味道怪怪的

  在世锦赛上经历伤痛的中国女排,终于在昨晚亮相于广州大学城内的广外体育馆,这是一次非常奇怪的亮相,给人的感觉,似乎广州人还没有决定,到底怎么去面对女排。

  小组赛被安排在一个大学所属的体育馆,馆内座位仅仅两千,而因为大学城处于郊区,当晚观看女排首秀的观众,加起来不过一千上下,其中还有不少是就近的大学生。另外,从媒体中心发车到广外体育馆,频率是令人有些惊讶的一小时一班,这跟去一些热门场馆,30分钟一班,甚至20分钟一班,完全没有办法相比。

  现场观众对女排比赛的态度也不甚热烈,全程三局下来,加油声都是有气无力的。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的失误更让人“拍案叫绝”,一开始,他就把出席发布会的周苏红叫成“周青红”,随后,他又叫成了“广苏红”,有新手记者见到这一幕,戏谑道:终于碰到一个比我还不懂排球的菜鸟,心里好受多了。

  主动示好是“和解”信号?

  在中国女排正式比赛前,观看韩国与泰国比赛之时,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居然主动跑到女排的座位旁,跟主任徐利,主教练俞觉敏,以及教练组赖亚文、胡进等人聊天,让人非常诧异。

  魏纪中和女排一系向来“不太对盘”,那是公开的秘密。说起来也谈不上什么大仇,只是在女排陈忠和时期,魏纪中每接受国内采访,炮轰排管中心和女排已经成为惯例,言语虽不乏真知灼见,但语气不免硬了些。对此,女排一系在之前,从来都对魏纪中的批评不予回应,心里却多少有点不痛快。

  而在女排经历18个月三度换帅的动荡时期,魏纪中的表现却明显发生了变化,虽然他依然坚持着许多以前对排管中心以及女排发展策略的批评观点,但是在更多时候,他开始请求球迷多给低谷时期的女排一点时间,为前教头蔡斌、王宝泉说了不少好话。

  赛后,记者向俞觉敏打听,都跟魏纪中聊了点啥,老俞说:“也没有什么,一个是相互间打了声招呼,另一个,是在世锦赛时我们曾聊起过强队对抗的话题,当时进行了一半,这次把话题说完了。”

  作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跑到一个大学体育馆看中国女排首秀,这个面子比广州人给的要厚实,在打完招呼不久,魏纪中就匆匆离去,好像来就是专门为了招呼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