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飞碟高娥刘英姿获牌 中国队无缘蝉联个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刘襄琳)虽然成功卫冕了亚运团体金牌,但中国女子多向飞碟却没能蝉联个人金牌,不得不承认,对手近乎完美的表现并没有给我们机会。

  第16届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今日在广州亚运飞碟靶场结束,由刘英姿、高娥两位老将领衔的中国女队虽然以9中的巨大领先优势夺得本届亚运会飞碟项目首金,并蝉联此项目亚运金牌,但却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无缘卫冕。个人金牌被31岁的日本选手中山由起枝获得,总成绩89遥遥领先他人。

  赛前夺冠大热门刘英姿因为资格赛表现平平,决赛发挥又没能正常发挥,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赛后她表示:“每场比赛对我来都是积累,亚运会也是,我们最后的目标不是亚运会,是奥运会。”

  而日本教练黑宫彰在赛后表示,中山由起枝是目前日本最好的飞碟运动员,今天她发挥出了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

  在资格赛中国刘英姿、高娥两位老将发挥都不算好,前者最后一组没有打好,而后者第一组没打好,两人最终分别以68中和66中分列第3和第5位晋级决赛,中国小将田霞66中排名第六。日本中山由起枝以71中排名首位晋级。

  今天广州的天气很好,风也不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队员们的决赛成绩都普遍偏低,排名首位的中山由起枝刚开始表现稳定,但从第八个靶脱掉之后,就开始时而脱靶,到了接近尾声时甚至连续脱了3个靶,但即便如此,她最终仍以总成绩89中夺得金牌,这个成绩也与06年亚运会中国陈丽夺金时的成绩相同。

  而擅长打决赛的世锦赛刘英姿却没能在决赛中有所表现,在比赛前半程她接二连三的脱靶,直到比赛后半程才开始慢慢稳定起来,但为时已晚,最终以84中获得一枚铜牌。老将高娥决赛相对发挥不错,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9中的决赛成绩,最终从第五位追到第二位,获得银牌。初次参加亚运会的小将田霞则在决赛中明显发挥失常,最终仅打出了13中的决赛成绩,以总成绩79中获得第六名。

  中国女队以总成绩200中获得团体金牌,朝鲜191中获得银牌,韩国队获得铜牌,总成绩182中。(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