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夺百金 创中国亚运最快夺金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31  海峡都市报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黄璇璇 石磊磊

  本报广州专电 夺得广州亚运会首金的是广东选手;夺得中国亚运会千金的是广东选手;广东人又在昨天将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第100金收入囊中。

  昨日上午10点32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第六个比赛日中,获取了第100金。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广东选手黄文仪和浙江选手潘飞鸿合作,以7分13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

  从武术的男子长拳比赛中袁晓超拿下第一金,到昨日获得100金,中国军团仅用了5天10小时,速度之快创造了历史。

  旗手金紫薇 如愿夺冠

  作为金牌大户,赛艇比赛昨天开始产出金牌。金紫薇,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为人熟知的她,再次成为中国赛艇队的“旗手”,与队友田靓配合,以7分05秒68的成绩夺得本届亚运会首枚赛艇金牌。

  赛后,金紫薇说:“作为旗手而且获得金牌,这份荣誉我倍加珍惜。担任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会旗手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赛艇项目。”

  百金 还和广东有缘

  中国军团在赛艇项目上优势明显,首个比赛日参加六项全部夺冠,广东选手为中国代表团的3金贡献了力量。广东选手张国林与孙杰配对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夺冠。中国队还夺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该艇也有广东选手李东健。广东选手黄文仪与浙江选手潘飞鸿组合问鼎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两人戏称自己是“黄飞鸿”组合,她们摘得中国第100金。

  媒体对潘飞鸿的名字颇感兴趣,认为她父崇拜武术大师黄飞鸿才给她取这个名。潘飞鸿解释道:“其实给我取名的时候,我父母还不知道有黄飞鸿这个人。不过也是巧合,现在我与黄文仪配对了,加上她的姓, ‘黄飞鸿’ ”就是 了!

  创中国亚运最快夺金速度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在每届亚运会的金牌数都超过了100枚。而广州亚运会自13日开始到昨日上午10点,仅用了5天10小时的时间,就取得中国代表团第100枚金牌,这是历届亚运会夺取100金速度最快的一次。

  中国夺取100金的原纪录是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在1990年9月28日,亚运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夺冠,当时,亚运会历史也被改写,因为终于有代表团在单届比赛中金牌数达到100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