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哲为举重收获计划外金牌 自言长得帅全仗爹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在亚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的比赛中,杨哲为中国举重队收获了并没有绝对把握的“计划外”金牌。他以40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和他自己在山东全运会上的成绩一样,显示了良好的稳定性。

  在今天的比赛中,杨哲按部就班地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他先是在抓举上完成了185公斤,超过了第二名5公斤,奠定了自己的胜利基础,随后在挺举上他第二把完成了217公斤,抓举和挺举的成绩和全运会时完全一样。

  两名原本被认为夺冠大热门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成功率不足。哈萨克斯坦的谢尔盖在要了223公斤的挺举后两把失败,最终只获得了铜牌,而乌兹别克斯坦的伊万获得银牌。

  在新闻发布会上,只有19岁的杨哲先是显得有点拘谨,随后就变得可爱起来,他说,“今天比赛与两位高手同台竞技,非常高兴,和他们的比赛学习到了很多东西,通过这次比赛打下了基础,希望可以走向更高的舞台。”

  对于赛前是否想到过会拿金牌,杨哲说:“赛前没有想到金牌,因为也知道我自己对手的成绩,只是觉得可以拼,拼不下来也很正常,他们的大赛经验和实力都比我丰富。今天的加重是一直按照计划进行的,教练根据我的身体伤病情况制订的。”

  一名记者问杨哲,有人说你很帅,你是否有女朋友?偶像是谁?

  只有19岁的杨哲说:“帅不是我的问题,那是爹娘给的,至于偶像的话,我其实比较自恋一点。”他率真的回答引起了记者们的笑声和掌声。(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