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自认比以前自信很多 赞许昕性格开朗球有创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国搭档许昕/郭焱4比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姜华珺组合,在双打项目上为中国乒乓球队拿下金牌,这也是惟一一项不是中国运动员包圆参赛的乒乓球双打决赛。这对赛前临时搭档的组合在亚运会混双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显示了中国乒乓球队强大的实力,两人均表示通过混双的比赛获得很多经验。

  今天的比赛中两个人赛前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从第一个球到最后一直在互相提醒每一分都不能放松!两人三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中曾搭档参加过混双比赛,本次亚运会是两人赛前再度携手出战。许昕说:“混双项目上和郭焱配合不多,赛前我们没有搭档过,但是私下交流多。”谈起自己的变化和成长,许昕认为自己在出手果断性和心理上承受压力的能力上都有提高。对手张钰也不得不叹服中国的混双组合实力很强,他说,“对阵张继科/丁宁还有一些机会,今天许昕和郭焱表现得非常稳定,没有给我们太多机会。”

  郭焱表示参加这次混双比赛让自己很有收获,她说:“成绩是一种体现,我自己在关键球的处理、出手的果断性、短球的处理和与同伴的配合方面得到很多经验和提高。”郭焱在本次亚运会上只参加混双和女团的比赛,顺利完成比赛任务的她认为自己在本次亚运会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她说:“团体赛我们肯定想夺冠,但是场上比赛没有太多想要拿金牌。参加混双项目之前,我没有想能拿冠军,我的双打相对弱。整个亚运会,我觉得自己发挥得正常、稳定。”

  球场上的郭焱越来越有自信,她自己也承认这一点,不光是莫斯科世乒赛上的良好发挥,更来自每一次的胜利、一点一滴的积累。她说:“自信要有物质基础,处理球的时候对各项、各种技术心理有数,能完全控制场上局面,比以前心定很多,也自信很多。大赛中的成功肯定会帮助运动员更自信面对今后赛场上的局面。”

  谈起三年世乒赛上首次搭档的青涩拍档,郭焱赞许昕这三年的变化特别大,她说:“他性格开朗,在场上表现的欲望很强烈,经常打出漂亮得球,很有创意、很有思想的球,他比以前好的地方是能更好地控制场上情绪,处理球也不像以前那么急躁,三年来他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