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板球女队捍卫荣誉 劲旅印度因故缺席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0:31  南方日报

  板球是巴基斯坦的“国球”,地位就如同乒乓球在中国,而在昨日的比赛中,巴基斯坦女队的姑娘没有辜负国人的希望,夺得了金牌。这是巴基斯坦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11名队员和她们的教练,披着巴基斯坦国旗,在板球场直径150米的圆形草场奔跑了数圈庆贺。

  在巴基斯坦,参与板球运动的人非常多。全国19岁以下的女子板球运动员500—600人,成年队估计在1000—1200人之间,板球明星备受追捧,收入不菲。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直播了这场比赛,“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在观看我们的比赛。我们表现非常好,我很自豪”,巴基斯坦女队副队长奥贝迪这样告诉记者。

  巴基斯坦队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仅获得1银3铜,排在奖牌榜第31位。此次亚运会,巴基斯坦派出了由237人组成的豪华阵容,参加足球、棒球、卡巴迪、武术等17个项目比赛。而板球项目是首次进入亚运会。

  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队此次没有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女子板球决赛在巴基斯坦队和孟加拉队之间进行。之前,在孟加拉与中国队赛后,孟加拉队的副队长萨勒玛·卡顿就曾说过,“我想我们决赛中的对手最有可能是巴基斯坦队,她们是一支强队,但是我们也不弱。”在那场比赛中,孟加拉队轻松地战胜了年轻的中国队,然而在更加强大的巴基斯坦队面前,他们的特别方案没能起到作用。巴基斯坦姑娘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5局时,就已赢了对手。

  在此之前,巴基斯坦板球运动曾饱受恐怖袭击的困扰。2009年3月,巴基斯坦东部就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5名警察在内的7人死亡,6名斯里兰卡板球运动员受伤。今年巴基斯坦男队又闹出假球丑闻。对此,女队队长萨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并未受影响,亚运期间的比赛,整个女队都充分地发扬了团结合作精神,打得很好。”

  板球劲旅印度队曾承诺派出最好的阵容参加这次亚运会,但在今年6月份,他们表示无法参加亚运会,因为同期已安排了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据了解,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产值已上升到40多亿美元,这使得他们对于亚运会甚至奥运会都不怎么热衷,板球世界杯、世锦赛、印度超级联赛才是印度板球发财致富、实现民族自豪感的地方。

  而通过本届亚运会,中国板球女队也得以首次与世界强队交手。队长王萌表示,通过跟她们的比赛,在经验、技战术上都看到了差距。不过同时,王萌也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与强队相比缺少的只是时间,下一次国际大赛,希望能在决赛中遇到巴基斯坦队!”

  南方日报记者刘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