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美女王适娴展望亚运 已成奥运夺金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卢岩

  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两员新人出战亚运女单。最终,更“新”的王适娴笑到了最后。

  虽然今天的羽毛球女单决赛,王适娴一路大比分领先汪鑫,但当第二个“21”跳上计分板时,她还是如释重负地紧握右拳、振臂呐喊。

  实际上,王适娴的夺冠并非看上去的那样轻松。这位被认为“优雅有余、韧性不足”的小将,在与韩国女团的“复仇之战”中,就输给了裴升熙一局。而在女单首战泰国选手蓬迪时,也让对手21:19先得一分方才逆转取胜。面对在另一条线上高歌猛进的汪鑫,一贯以发挥稳定见长的她,反而显得不那么让人放心。

  但一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或许可以说明些许问题。在与汪鑫的两局比赛中,王适娴都是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大比分击败对手。“今天赢在了开局,开局顺利,后边的比赛相对好打一点,”王适娴说,“不是老处在追分的境况,自己就能打得主动一点。”汪鑫也坦言,王适娴把自己准备透、限制住了。

  中国女羽强手如林。除了汪鑫之外,不论卢兰、蒋燕皎还是王琳、王仪涵,每个人都是世界级名将。在被问到国羽的“一姐”之冠将花落谁家时,只有20岁的王适娴居然透出了几分局促。

  “一次比赛不能代表什么。虽说亚运会是大赛,但我从瑞士公开赛开始,还没有拿过冠军,”王适娴说,“中国女单实力比较平均。如果说我扛起领军人的担子,我觉得还欠缺很多,很多方面都不过硬。”王适娴语速仍然平和,但明显透出几分紧张。“我们能延续在羽坛的实力就好,谁是领军人物,真没有太多想法,”她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能拿金牌比较开心。这是四年一次的大型运动会,和一年一次的公开赛意义不尽相同,”王适娴说,“我希望通过这枚金牌更多地激励自己,走得更远。”这位已被视为伦敦奥运热门人选的“90后”小将,对“更远”究竟是多远,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但可以预期的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应该只是一个起码的目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