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烈之夜女足五失必杀良机 踢进一个历史将被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承认日本女足领先于亚洲、更强于中国女足的现实,承认中国女足无缘亚运会女足决赛很令人遗憾,但11月20日同日本队鏖战120分钟后0-1惜败一战,中国女足所打出的技战术水准、所体现的年轻朝气依然深深鼓舞了国人,振奋球迷的效果可说是近些年来所仅见。从比赛中创造的大量得分良机来看,中国女足即使最终落败也依然值得夸赞。

  中国女足最有威胁的攻势当然来自第42分钟,那也是双方球员在整场比赛中最体现个人冲击力的一次攻势,当时李琳在右路底线前面对包夹采取内切强突,成功摆脱后直将球带至近门柱,虽然其低平球回传中路时被补防球员封堵,但跟上的庞丰月依然以一脚大力抽射攻破了日本队球门。只是可惜,裁判最终判定中国队此次攻势中有球员在越位位置干扰了日本门将,判定入球无效。但能以如此的强力冲击效果引出威胁攻势,中国女足已充分展示了自身潜力。

  比上述被取消的入球更令人遗憾的攻势来自第102分钟,当时中国队左路任意球由周高萍传入禁区,马君头球攻门形成吊射效果,越过了身材不高的日本门将山乡望,但可惜皮球被横梁无情拒绝。类似的定位球冲击,中国队在第78分钟也形成了绝对威胁,当时屈珊珊左侧角球传入禁区,前点攻防球员争顶均没有碰到皮球,皮球直落到近距离正对球门的袁帆处,但因反应不及袁帆未能做出攻门动作,结果皮球碰袁帆后减力弹向球门,被山乡望没收。

  利用运动战冲击形成的边路传中,中国队同样制造了威胁,第48分钟,周高萍左侧底线前传中形成吊门效果,山乡望前点起跳未能控制皮球,皮球快速地紧贴日本队门线飞过,在对手当时门将已被穿越、球门完全敞开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要有人包抄到门前,必是破门,但可惜中国队当时并无球员包抄到位,错过了难得战机。

  中国队另有一次极显“老女足”式灵性的攻势,在90分钟补时阶段,双方在日本中后场持续拼抢,中国队中路头球争顶顶向日本队禁区前,徐媛控球转身同时轻巧地挑球过掉了扑抢球员,其接下来的抽射也是一气呵成,只可惜过于追求角度将球稍稍打偏。

  通过上述攻门机会,中国女足此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尤其是战斗力已可充分体现。此外中国队还有多次攻势,比如李琳快速冲击中看到山乡望弃门出击即抢先起脚吊射空门打偏,比如徐媛加时赛后段右翼小角度劲射打高,等等,这些攻势都在证明着,中国女足重走上技术足球之路、以我为主的良性发展之路。如此理解来,此战遗憾输给日本又有什么真可惋惜的呢?球员们得到了充分锻炼,经验教训都会长足进步,下次再战日本时,胜利的很可能就是我们。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女足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