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憋屈的悲剧!伤员疗伤时10人女足惨遭偷袭式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也许赛前想到过输球,但是没想到在艰苦奋战了120分钟后会收获这样的结果。全场比赛,中国女足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技战术能力短时间难以提高,但无论是战术风格轮廓还是精神面貌,都让人为之一震。然而,没想到最后时刻,翁新芝的受伤,让对手在11打10的情况下一剑封喉。

  全场比赛几乎可以用惨烈形容,虽然女足在技术能力以及整体战术风格上都与对手有差距,但是在李霄鹏制定的战术下,女足的中场几乎如绞肉机一样与对手展开肉搏战。日本队的中场并不缺乏球星。但是无论是泽穗希还是宫间凌在中国队顽强的抵抗下都没有得到从容施展自己脚法的机会。

  如果用比喻来形容今夜的中国女足,那么今夜的女足可以配得上铿锵玫瑰的称号。女足的11名姑娘犹如弹尽粮绝的勇士,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与对手进行着艰苦的周旋,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其实,女足本有机会取得胜利。全场比赛女足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但是似乎命运与中国足球开起了玩笑。如果国奥队的坏运气以及最后的失利还可以称之为自作孽,那么女足全场比赛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却在最后时刻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攻破球门,这可以称之为残酷的悲剧。

  比赛进入加时赛下半时,此时翁新芝在一次拿球后稍有托大,对手迅速逼抢上来。翁新芝在失去了球的控制后一脚上抢想解围皮球,不料腿却没有蹬出去,全身的重量压在了她的脚踝上。尽管此后门将张越出击化解了这次险情,但全场比赛发挥不错的翁新芝却倒在场上连痛苦翻滚的动作都难以作出。

  看到爱将无法继续坚持比赛,李霄鹏只能让翁新芝退场接受治疗,替补球员进行热身准备上场。但就在短短的1分钟内,女足就遭到了对手的偷袭。日本女足趁中国女足少一人发起进攻,大野忍门前补射绝杀!

  120分钟的顽强奋战,最终却化为了一曲悲歌。中国女足在今夜像被对手偷袭倒下的斗士一样离开了亚运会的赛场,但至少她们的精神能让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得到难得的肯定和赞赏。

  (Ruru)

  

更多关于 女足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