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大野忍加时绝杀 中国女足0-1日本痛失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狭路相逢,最终90分钟比赛双方各获得多次破门机会,却无法攻破对手的城门。加时赛下半时日本队前锋大野忍补射完成绝杀。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日本痛失决赛权。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展开,中国女足对阵日本,比赛中中国队同对手精彩对峙,上半场结束前,庞丰月曾有入球被裁判判定无效;90分钟战罢双方战为0-0,进入加时赛马君头球攻门又曾击中横梁;第108分钟,日本队利用中国队后防核心翁新芝受伤下场的机会由大野忍打入致胜球,最终中国队0-1落败,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在国际足联刚刚公布的年终排名中,日本队位列第5位(亚洲第1),中国队位列第13(亚洲第4)。自2008年亚洲杯半决赛上3-1击败日本来,中国女足近3次对阵日本均告落败,且比分均为0-2。此战中国队排出了突出年轻锐气的先发阵容,李琳、马君、庞丰月、王一航、古雅莎与屈珊珊配置中前场,徐媛、张娜、刘华娜等人均担任替补。

  开场后日本队率先展开冲击,短时间内已连获前场任意球、角球机会,第6分钟,日本队右路角球传中形成攻势,中国队门将张越击球不远,日本队禁区左侧低射被李丹阳挡出底线。中国队也展开积极逼抢,努力寻找着冲击机会,特别是中国队积极相持不给日本队轻易出球的机会,日本队控球特点迟迟未能体现,比赛前一刻钟胶着中,中国女足的控球比率达到55%

  第19分钟,袁帆禁区前防守中侵犯高濑爱美,并领到黄牌,宫间绫任意球低射碰人墙后偏出底线。利用日本队阵型前压,中国队逼抢断球后也相继获得数次反击机会,不过在中场配合时也遭遇对手有效防守,均未能形成实际冲击。第25分钟,中国队后场控球被对手紧逼,屈珊珊拿球被断,近贺由香里将球塞入中国队禁区,高濑爱美转身低射被张越倒地拦截。此后中国队大脚前传,李琳快速前冲追击落点,日本门将山乡望盲目弃门出击,李琳抢先出脚吊射空门时打偏。

  随比赛深入,日本队前场逼抢也告加强,多次利用多人围抢断球,中国队有效向前传递难度较大。第39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逼抢展开持续冲击,李琳禁区前起脚攻门在对手干扰下踢空,右侧插上的庞丰月在冲入禁区时与防守球员接触摔倒,裁判并没有理会。

  第42分钟,李琳右侧底线前一对二强行摆脱切入,其传中虽被封堵但也制造了日本门前混乱,庞丰月禁区右侧迎上大力抽射破门,但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洪恩娥认定中国队有球员在越位位置干扰了门将,判定入球无效。第44分钟,中国队任意球冲吊再给日本球门施加压力,不过李琳近距离抢点头球再度被判定越位。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0。

  易边后,中国队延续上半场后段的势头展开连续冲击,并形成威胁攻势,第48分钟,周高萍左侧底线前传中形成吊门效果,山乡望前点未能触到皮球,皮球在门线上飞过。1分钟后屈珊珊任意球攻门被日本人墙挡下。第51分钟,中国队右侧界外球掷入日本禁区,王一航冷静将球过渡向中路,屈珊珊攻门打偏。在中国队持续压制下,反是日本队打起了防守反击。中国队传接球的信心也较上半场进一步提升,面对对手积极逼抢,中国队连有从容的地面球传递。

  第55分钟,日本队左路冲击形成攻势,以速度见长的大野忍冲入中国队禁区左路后低射打偏。中国队此后换将,用徐媛换下王一航。第63分钟,日本队前场铲抢断球,袁帆以关键拦截破坏了对手的快攻机会。一时间日本队只能以拼抢争取机会,其中后场连续大脚前传均告越位。第65分钟,屈珊珊前场准确直传,李琳拿球顺势摆脱贴防球员,虽然在对手包夹补防下最终失去球权,但简练攻势中已可体现中国球员的实力。

  积极冲击下中国队相继获得定位球机会,第78分钟,屈珊珊左侧角球传至门前,攻防球员纠缠下袁帆对落点反应不及,结果皮球砸到袁帆后减力飞向球门,山乡望将球没收。第82分钟,日本队快攻形成威胁,大野忍左侧面对张越将球打偏。片刻后日本队外围攻门打高。第85分钟,马君战术犯规拦截对手快攻,领到黄牌。这一阶段日本队形成连续攻势,第86分钟,鲛岛彩利用左路空档前插传中,高濑爱美小禁区线前攻门未能打上力量,张越将球没收。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中场拼抢中头球前传,徐媛挑球过人后抽射打偏。此后周高萍左路再形成传中,李琳头球争顶被山乡望得到。90分钟战罢,双方仍为0-0,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92分钟,中国队错过得分机会--周高萍左路任意球传至日本队门前,马君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2分钟后日本队也错过良机,泽穗希中场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大野忍快速前冲形成单刀球,但在身高1米85的张越封堵下,大野忍吊射打偏。很快大野忍又左路冲击送出传中,高濑爱美包抄攻门时被张越奋力冲击破坏,张越也一时受伤不起。第98分钟,中国队左路再送出传中,李琳禁区中路头球顶偏。

  加时赛下半场刚刚开场,翁新芝后场出球被日本断下,虽然张越将及时控制球权,但翁新芝脚踝扭伤被担架抬下。而就是利用翁新芝下场治疗、中国队还未换人的机会,日本队在第108分钟取得入球--在日本队连续冲击下,中国队后防线未能有效解围,近贺由香里攻门造成张越侧扑脱手,大野忍近距离补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此后日本队开始力求控制节奏,山乡望拖延时间也领到黄牌。

  第112分钟,中国队右路长传前场,徐媛右翼抽射稍稍打高。中国队此后虽持续前压,但面对日本密集防守未能再形成威胁攻势,最终比分定格为0-1,中国队遗憾地失去了决赛资格。

  中国队出场阵容:13-张越;6-翁新芝、4-李丹阳(98分钟,2-刘华娜)、5-袁帆、3-周高萍;12-王一航(59分钟,8-徐媛)、18-屈珊珊、9-马君、10-李琳、11-古雅莎;17-庞丰月

  日本队出场阵容:1-山乡望;3-矢野乔子、2-岩清水梓、4-近贺由香里、13-熊谷佐己;18-高濑爱美、6-阪口萝穗(80分钟,5-鲛岛彩)、10-泽穗希、8-宫间绫、7-上尾野边惠(101分钟,14-山口真美);11-大野忍(115分钟,9-北本绫子)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女足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