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林丹在我心中很完美 他已经证明实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管他拿不拿亚运(男单)冠军,对林丹来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我心目中他已经是完美了!”11月2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在天河体育馆圆满结束,现任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服务部招募配置办副主任的前国手谢杏芳也出现在了天河体育馆,提起男友林丹,阿芳用充满信心的言语鼓励道。

  不过由于工作的关系,谢杏芳没能看到昔日师妹王适娴直落两局击败队友汪鑫问鼎女单冠军的经过,但从他人的描述中阿芳也大致了解了比赛的经过,“刚才碰到李富荣主席,他告诉我汪鑫的发挥不太稳定,我想可能是她太想要这个冠军。从对外战绩来看汪鑫很厉害,这次输给自己人也算是正常的。而王适娴能够赢,应该在与她的心态更好些,毕竟她很年轻也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会把自己的地位放得更低。”

  提到本届亚运会女单冠军时,四年前多哈亚运会女单铜牌得主谢杏芳也给出了自己的专业点评,“王适娴的球很有灵性,在球路上思路也很清晰,但我知道像泰国啊,能跑的、个子不高的这些选手时,会是她今后主要的对手。她的心态还是要放平,要和原来一样去刻苦训练。我知道她之前的比赛曾出现过着急的情况,希望她能通过更多的比赛去完善自己。”

  至于在她看来,谁更有希望成为中国羽毛球女单的领军人物,谢杏芳对师妹们充满了期待,“现在的女单很多元化,像王仪涵,王琳属于进攻型,汪鑫,蒋燕皎个子比较矮小但跑动灵活。她们都有机会,特别这两年,她们一姐的地位突然一下是王仪涵,一下子是王琳,汪鑫或者是王适娴,她们的机会和训练条件都是平等的,谁当一姐都是有可能的。”

  今天晚上,谢杏芳的男友林丹也将迎来一场艰苦战,要与韩国一哥朴成奂之间竞争一张宝贵的男单决赛门票。尽管也许不能来现场看球,她依旧用充满信心的话语鼓励男友道,“对他有信心!希望两个打入男单决赛的都是我们中国选手,但我也不知道是否能来看比赛,因为今晚还要开会。如果打到决赛的话我回来,那就请假去看。”

  “他现在的心态还好吧,其实对他来说他的心态是非常好的,只不过所有人对他说‘你拿到亚运会冠军你就完美了’,我想其实他很讨厌听到这样的话,其实就算他不拿亚运冠军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不管他拿不拿,对他来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了。(在你心中?)在我心目中他已经是完美了!”丝丝甜蜜的笑容浮现在阿芳的嘴角。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