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女排落后不放弃值得肯定 冠军归属还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进入第三天。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先输后赢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擒老对手韩国女排收获两连胜。赛后主帅俞觉敏认为对手韩国队前两局发挥出色,中国女排在技战术方面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打出了局部的高潮。

  前两局比赛的过程与世锦赛0比3告负韩国队如出一辙,两队比分交替领先,韩国队主攻金延璟和左手接应黄燕洙的进攻给中国队造成不小威胁。中国队总是在最后关头咬不住比分,0比2落后对手。关键的第三局中国对利用对方的连续失误在局中占据领先优势,但是对手的连续追分让中国队感受到很大的压力,体力下降的韩国队在20分以后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拦网25比22锁定胜局。越战越勇的中国队继续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尽管在第四局后半段遭遇对手连续追分,但是巨大的领先优势还是让中国队追平大比分。决胜局中国队在发球、拦网和扣球环节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15比6轻松拿下决胜局。

  俞觉敏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非常艰苦的比赛,前两局对方的发球、金延璟、黄燕洙的进攻频频发威,谈到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发挥,他说:“我们的一传和进攻打得不够流畅,技战术方面没有发挥出高水平,值得肯定的一点是0比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打出了局部高潮。”

  对方高达40次的失误给中国队送上大礼包,俞觉敏认为对手第四局和第五局的体能下降,自身失误增多确实给中国队送了很多分。他说:“后三局对方失误送分确实比较多,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顶住了压力,一分一分在拼,发球、拦网和进攻的威胁都增加了,王一梅第三局的进攻也打出来了。”前两局始终低迷的王一梅在接下来的两局中一攻和防反的得分都有增加。

  第二局中段俞觉敏用替补张磊换下周苏红,张磊上场后中国队的一传受到很大冲击,俞觉敏坚持用张磊打满全场,好在张磊在进攻方面有不错表现。解释这个换人调整时,俞觉敏说:“前两局进攻受阻,特别是强攻受阻,换上张磊是为了加强二号位的进攻。”

  世锦赛最后阶段遭淘汰的韩国队从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就表现出不俗的状态,俞觉敏介绍中国队的训练伤病恢复不容乐观,他说:“赛前我认为今天的比赛是五五开,谁发挥得好谁获胜。”虽然赢下这场球,俞觉敏认为从世锦赛和今天的前两局情况看,韩国队的进步很快,特别是10号明星球员金延璟对中国队威胁大,他说:“这场球的输赢不会决定冠军归属,这场比赛能够帮助我们发现问题,在决赛前解决才是关键。”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