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黑马辣手屠日本冠军 令张栩“安乐死”(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午,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合双人赛预赛第2轮的比赛开始,首轮比赛爆冷击败日本职业组合高尾绅路/向井千瑛的,朝鲜黑马朴虎吉/赵新星组合再接再厉,以微弱的优势击败夺冠大热门、中华台北组合张栩/谢依旻。

1

  图一,无视危险。朴虎吉/赵新星执黑VS高尾绅路/向井千瑛,战至中后盘白方左边和下方各有一块薄棋,而黑棋整体较厚。白棋已经危及四伏却浑然不觉,仍在右上1位冲抢目。黑2位点极为严厉,白3接后黑4镇位置极好,白棋若两块薄棋被分割开来将十分危险。

1

  图二,朝鲜组合痛下毒手。白1跳后黑2拐,将白棋彻底分断。白3其实已经根本不该再应,应当直接在做活左边,实战中朝鲜组合4位点痛下毒手,白棋左边和下方两块都不活,局势岌岌可危。

1

  图三,日本冠军组合惨遭屠戮。最终,白棋两条巨龙陷入只能活一条的尴尬窘境,日本冠军组合惨遭朝鲜业余组合屠龙。

1

  图四,安乐死。朴虎吉/赵新星执黑VS张栩/谢依旻,战至中盘,黑棋企图鲸吞中央2颗白子,唯有如此才可争胜,然而白棋1-3位的下法过于悠哉,无异于接受安乐死。黑棋轻松吃住中央2子,在后面因犯规被罚一子的情况下还赢了3/4子。张栩和谢依旻的下法着实令人费解。

  (张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