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单打失利没什么大影响 现在就要为奥运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在中国选手马龙与王皓之间进行,最终马龙以4-2战胜王皓夺冠,比赛结束之后,被年轻队友击败的王皓表示,虽然这一次亚运会单打卫冕失利,但从项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自己重新从低谷之中站起来了。

  对于自己在这次比赛之中的发挥,王皓表示:其实自己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拿到单打冠军,亚运会之前世界杯拿到单打冠军之前,教练们就一直在帮我进行调整,也得到一些回报和收获,这次亚运虽然没有卫冕单打,但这也是很正常,从这次比赛的三个项目来看,团体、双打、单打都可以,单打只要不输给外国人就算完成任务,单打输给马龙也算正常,因为我和马龙水平接近,输赢都在一两分之间,我想这次亚运会的三项比赛已经证明我已经重新站起来的。  

  具体谈到今天和队友马龙的比赛,王皓说到,马龙还是有一定的进步,而且还很年轻,就像上一届06年亚运会我和马琳打一样,那次我赢了马琳,今年马龙赢了我,我能够接受,我们互相之间比较了解,今天还是输在关键时刻细节的处理,运气也差了一点,像第6局持平的时候,高球被对手转回来了,如果那个球赢下来,形势可能就不一样。

  虽然输了球,但在主教练刘国梁眼中,王皓仍然是中国男队的核心人物、定海神针,对此王皓说到:教练这样评价我,这也是一种荣誉,也是希望我能起到好的带头作用,因为无论从年龄还是能力打法风格,我的所有方面都在不断在提升,比前一段好了许多,对于我来说,有这样的能力就必须要承担这样的责任。本身这次亚运会就是为了奥运会的准备,现在还有一年多时间,明年5月就要报名了,这个期间如何调整状态到最佳 ,心态完全再上一个台阶,这才是最重要。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比赛之中的细小环节,抠球的环节加深一点,比赛之中出现的无谓失误能少一点是一点,每一分都要打得比较紧凑,以前打球比较随意,现在经历了低谷,正在一点点走出来,开始懂得珍惜每一分球,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于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