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喜得田径首金:亚运不足喜 离伦敦尚有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5: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锐)今天上午9点,广州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中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褚亚飞则是1小时21分57秒跑完全程,获得亚军,获得第三名的韩国选手金贤燮的成绩则是1小时22分47秒。

  本场比赛,两名中国选手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占据领先位置。褚亚飞和王浩交替领先,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的头两名。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王浩、褚亚飞和金贤燮逐渐和其他选手拉开差距,比赛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王浩发挥了他后半程体能充沛的特点,一举冲出三人阵营,率先跑过终点,拿到冠军。

  赛后,王浩与队友褚亚飞一起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欢呼。能够拿下这枚金牌,王浩也表示要得意于队友的支持。“要特别感谢队友和我的配合,今天的比赛过程也是赛前教练做的战术安排,要我们彼此带着跑,交替领先保持体力,今天的这块金牌,也是队友和我共同努力的结果。”

  事实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本身也具备夺冠的绝对实力,参赛的两名选手中,王浩是2009年柏林世锦赛该项目的亚军,2010年墨西哥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竞走赛冠军;而褚亚飞在过去的8个月里,也拿到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波兰站男子10公里竞走冠军和拉科鲁尼亚国际竞走挑战赛冠军。

  凭借着对自身实力的了解以及对整体目标的明确,两人早在两个月前的国际田径联合会竞走总决赛时,就已经向媒体放话,必须要确保中国队拿到亚运会的男子竞走冠军,至于谁能拿到金牌,当时两人还曾默契的表示,“这要看谁的临场状态好一些。”

  通过今天中国队的制定的战术可以看出,褚亚飞在前半程较多的处于领跑位置,试图用速度带起其他选手,而王浩则在后半程开始加速。利用自己雄厚的实力一击突围。虽然顺利拿到了这枚金牌,但在王浩看来,亚运会只是一个起点,他最终还是要把目光放在奥运赛场上,“亚运会还是比较轻松,我们也不能太窃喜,毕竟这只是在亚洲范围。要用这个成绩向奥运会看齐。接下来我们的目标还是要全力备战奥运会,那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以我们现在来看距奥运会的领奖台还有很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