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餐厅食材消耗量已超京奥 总计菜肴超过800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郭军)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亚运城运动员村的餐饮服务广受各国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欢迎和好评。运动员村餐饮服务部长梁迅21日透露,主餐厅运动员的平均食材消耗量已超过北京奥运会。

  截止到11月20日晚,运动员村主餐厅总共接待各国运动员逾25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运动员16500多人次。其中消耗食材包括牛肉1.2万多公斤、鸡肉1.6万多公斤、羊肉6600多公斤、猪肉 5000多公斤,还有大量的蔬菜、水果、奶制品。据统计,消耗最高峰值是11月18日,当天就接待了2.75万人次,水果蔬菜的消耗量最多是11月10日,超过10.2吨。在11月15日饮料消耗量最多逾17吨。

  据介绍,运动员餐厅总面积13000平方米,共有3892个座位,每天24小时运营。分为5个不同的餐区以及两个熟食和冷餐台。另外还设置了专门的营养咨询台,每天有专业的营养师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营养咨询服务。

  梁迅表示,运动员主餐厅配有来自世界10个国家的厨政高管人员,以及国内选拔的200名餐饮经理和组委会组织的2500名在校学生提供餐饮服务。在整个亚运及亚残会供餐的66天的时间里,预计总共将提供80万份餐食给各国运动员。

  运动员餐厅的餐饮服务商非常有经验,曾经为14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服务,此次也是他们第三次为亚运会提供服务。为此,服务商会同组委会推荐的专家,专门设计了一份营养均衡的菜单,并展示了许多亚洲各地区的美食。

  按照原来的规划,运动员村餐厅总计菜肴超过800种,菜单每5天一循环,运动员还可以通过菜牌了解每一道菜的信息。主餐厅每顿饭将会提供22道主菜,12种蔬菜,100多种冷盘。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都基本上都能够找到他们自己熟悉和喜爱的食物。

  记者了解到,在主餐厅非清真餐区提供的一些广东特色茶点包括烧卖、双皮奶、烧排骨、羊肉串以及中餐区提供的烤虾串非常受欢迎。餐厅方面表示,还将提供北京烤鸭等中国特色美食。

  来自卡塔尔的运动员纳巴高兴地说,特别喜欢吃这里的鱼和辣味食品,太美味了,在家乡很难吃到这么好吃的中国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