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咏麟携众巨星助阵亚运闭幕式 歌舞剧演绎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开闭幕式处处长谢海涛。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开闭幕式处处长谢海涛。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题:闭幕式众星拱“夜” 情景歌舞剧演绎激情

  作者 张传熙 廖宴思

  亚运赛事酣战过半,另一令观众期待的闭幕式已悄悄走近。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开闭幕式处处长谢海涛今天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闭幕式上将有名歌星精彩献演,与突出岭南文化特色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将演绎“大亚洲概念”,一场开放式的情景歌剧将营造欢快、惜别的氛围。

  “豪华”的开幕式讲的是“水”的故事。而闭幕式的主题则是“请把你的歌留下”。谢海涛表示,闭幕式与开幕式互相呼应、转承。历时40分钟的闭幕式文艺表演,希望参与亚运会的所有来宾和运动员把亚运欢乐、美好的回忆带回家,同时把自己与广州的精彩故事留下来。

  闭幕式有几处与开幕式一脉相通,起承转合。其一、开幕式上由女童“落雨大,水浸街”飘渺、空灵的天籁般歌声揭幕,而同样,在闭幕式上,将有著名的“东山少爷”廖寰、汤灿等演唱岭南童谣《月光光》,再次显露地域特色文化。其二、“蕉叶男孩”将再次出现,至于出现方式将有所不同。其三、开幕式上,彩船从城西沿江一路欢歌而来,闭幕式上,这些停泊在海心沙的彩船,将载着欢乐和新的希望向东驶去,在“起航”之后,在依依惜别之中驶向东方,驶向大海……

  闭幕式将突出亚洲文化的交融和精彩。代表亚洲各地不同文化特色的歌曲将以“大串演”、情景歌舞剧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眼前,构筑一串视觉、听觉的美好享受,包括中国的《月光光》、印度尼西亚的《星星索》、日本的《樱花》等经典歌曲。谢海涛说,“我们希望将闭幕式演绎成亚洲文化交融的大舞台”。

  据介绍,其中精彩之笔是接近8分钟长的《凯旋》歌曲演唱。这首歌将是“卖点”之一,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廖昌永、黄家强等10多位明星将共同演绎,星光璀璨。

  与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歌是《温暖》。据介绍,闭幕式上,圣火熄灭时,《温暖》将响起。

  谢海涛说,“圣火熄灭,但温暖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咏麟 亚运闭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