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队主帅田渝陵:年轻人经验少 出点问题也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尽管在决赛中再度负于老对手韩国队,但中国射箭队主教练田渝陵不会失望,三名年轻小将当日表现出色,一时令人感觉未来“克韩”有望。不过,田渝陵虽然也对弟子赞许有加,却清醒地表示,现在还不能说以后一定能胜对手,但期待队员们创造更多“夺金机会”。

  中国队参加女团比赛的是三名小将,程明24岁,张云录21岁,祝珊珊20岁。在张娟娟等老将渐渐淡出之后,中国女队开始“换代”。21日,小将们在决赛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她们将拥有两名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的韩国队一直逼到加时赛第二轮,才因为对手的完美发挥,以27环:30环落败。

  比赛结束后,三名姑娘脸上依旧带着笑容,田渝陵的表情依旧平静,对田渝陵和他的射箭队来说,这样的失利并不可怕。

  新闻发布会上,田渝陵特意向三位弟子表示祝贺,认为初次参加大赛的她们能有此等表现,非常不容易。对于最后一个加时赛张云录只打出7环的成绩,他并不太在意:“这不一定是心理问题。年轻人经验少,队员们都很累,在比赛中需要高度集中精力,出点问题也正常。”

  赛前就表示年轻队员需要磨炼的田渝陵如今说:“这场决赛,就是对她们心理素质各方面最好的锻炼。”

  他说:“今天她们发挥出了水平,相信未来还会再提高。当然她们还年轻,成熟还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她们会逐步提高自己的实力,也会在比赛中创造更多获得金牌可能的瞬间。”

  在当日的决赛中,中国队220环:220环打平韩国队后,又在加时赛首轮和对手都打出了28环,在比赛中她们本有机会胜出,对此,田渝陵笑着说:“我深知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射箭运动更是不到最后一刻不会知道结果,今天再次验证了这一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