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发威率佩剑女团大逆转韩国夺冠 重剑男团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开始进入团体赛事,在女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队派出谭雪、朱敏、包盈盈和陈晓冬的阵容,最终她们在开局一度落后6剑的不利局下实现反击,以45-40力克韩国队获得冠军。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派出黎国介、尹练池、王森和董超四人,他们在半决赛以40比45的比分5剑之差不敌哈萨克斯坦队无缘决赛。

  谭雪领衔的中国女子佩剑队首轮以45比16轻取印度队,第2轮遇到中国香港队的挑战,但是中国队还是以45比29过关打进决赛。韩国队首轮轮空,半决赛以45比29淘汰哈萨克斯坦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韩国队的四位选手分别是金金和、李罗振、李佑里和金惠琳,金惠琳在3天前女子佩剑个人赛里拿到了冠军。

  中国队首先由朱敏对阵韩国人金金和,在个人赛拿到铜牌的金金和率先取得5比2的优势。第2回合中国队谭雪对阵韩国队相对薄弱的李罗振,谭雪通过大弓步进攻连得2剑,在这一轮次打完谭雪追到8比10。第3回合包盈盈挑战金惠琳,包盈盈连追3剑将比分反超,但是金惠琳还是将比分拉大到15比12。第4回合朱敏对阵李罗振,朱敏连续进攻追到17比17,不过随后中国队还是以18比20落后2剑。第5回合包盈盈对阵金金和,包盈盈进攻中漏洞比较多,被金金和后将比分拉大到25比19。

  第6回合谭雪从金惠琳身上一举追回5剑,将比分追到28比28平,随后谭雪继续主动进攻实现30比28的反超。第7回合陈晓冬以替补身份出场对阵李罗振,陈晓冬先得分之后被对手追到33比35。第8回合朱敏对阵金惠琳,朱敏先下3剑,随后优势扩大到40比35有5剑的优势。第9回合谭雪对阵韩国队状态最好的金金和,谭雪通过进攻和反攻得分,乘胜追击以45比40拿下比赛的胜利。

  黎国介3天前在男子重剑个人赛中获得亚军,尹练池止步男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今天他们与队友王森和董超出战团体赛,他们首战以45比20优势明显的横扫中国香港队,半决赛遇到哈萨克斯坦队顽强阻击,一开始黎国介帮助中国队取得5比2三剑的优势,尹练池被对手将总比分追到8比10只落后两剑,第3个出场的王森将优势保持在三剑,尹练池再度出场被阿克肖诺夫追成15比15平。随后王森两次出场一共丢了5剑,哈萨克斯坦队以31比27领先进入最后的决战,中国队派上黎国介与对手阿利姆扎诺夫陷入鏖战,黎国介刺中对手13剑,但是对手也拿到14剑,哈萨克斯坦队率先达到45剑,以45比40淘汰中国队。

  最终韩国队在男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以45比31战胜哈萨克斯坦夺冠。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雪 佩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