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关键时刻扭转6剑劣势 咆哮姐狮吼功惊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今天下午18点,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在广州大学体育馆打响。经过50分钟的激烈争夺,谭雪领衔的中国女子佩剑队以45比40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个冠军。比赛中段中国队一度落后对手6分,依靠着谭雪在第六节比赛的反超和全队最后一轮的强势发挥,中国队最终上演了逆转好戏。

  第一轮首节比赛由中国队的朱敏对阵韩国选手金金和,比赛开始后金金和气势很猛,她连得3分打了朱敏一个3比0,尽管朱敏连续进攻追上两分,但金金和随即再中两剑以5比2结束这一节较量。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世界冠军谭雪迎战李罗振,谭雪一上来就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至4比5,但对手稳定情绪后以10比8领先结束这一节。第三节中国队包盈盈与韩国队的金惠琳打成4比5,第一轮结束时韩国队15比12领先。

  第二轮比赛朱敏首先迎战李罗振,期间朱敏打出一波6比2的攻势将比分追成17平,不过本节结束时韩国队还是以20比18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包盈盈对阵金金和,金金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连取4分,瞬间将比分拉开到了24比18,这一节结束时韩国队25比19领先中国队6剑,中国队已经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好在中国队还有经验丰富的谭雪,面对着韩国队的金惠琳,谭雪终于为中国队取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30比28,中国队掌握了主动!

  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了,中国队首轮派出的是替补陈晓冬,她和对手李罗振打成5比5平,该节结束中国队35比33依然领先两分。第二节由朱敏对阵金惠琳,结果此前表现一般的朱敏突然变得气势如虹,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朱敏频频得分,频频咆哮,她的吼叫声让广州大学体育馆里的每一个人都觉得深深震撼。40比35,中国队领先进入最后一节。为中国队守擂的是谭雪,当对手将比分迫近到37比40的时候,谭雪并没有慌乱,她稳扎稳打以44比39拿到了赛点,最后时刻这位来自中国天津的世界冠军一剑致胜,中国队45比40获得胜利,成功卫冕女子佩剑团体的亚运会冠军。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雪 佩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