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张希逆转晋级半决赛 渴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2: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李明)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运动”的沙滩排球昨日点燃了广州亚运会1/4淘汰赛的烽火,男、女组的各路豪强激烈角逐以争夺半决赛的入场券。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被视为女沙头号种子的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昨日上午,她们对阵实力不容小觑的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张惠敏,在首局败北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扳两局,成功逆转晋级。

  顾乃涵/张惠敏两人都曾是中华台北女排队队员,参加过多哈亚运会并获得了铜牌,后来由于新老交替两人才转至沙排赛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功底做保障,顾、张二人在出征本届亚运时将夺牌作为自己的目标。

  昨日的比赛,薛晨/张希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顽强地连扳两局最终战胜了对手挺进四强。赛后薛晨说,首局她和张希确实状态有些低迷,而且对手的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在发球这个环节上,“她们在第一局发出了很好的冲发球,落点非常刁钻,这是我们没有意料到的。”

  虽然年仅21岁,但薛晨已经参加多项大型世界级赛事,身高1.89米的她也是本届亚运会女子沙排的头号人物。她坦言她和张希很少打亚洲的比赛,所以对于亚运会上的对手基本没有遇见过,“比赛的时候我们要赢的是自己,自己把状态调整好了,拿下胜利应该没有问题”。

  薛晨/张希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一对泰国组合。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薛晨表示,她们会全力赢下半决赛,然后与另一对中国组合黄影/岳园会师决赛,“很渴望给广州观众上演一场精彩的中国德比”。

  今日对阵表

  17:00 亚运城沙排场 女子半决赛 顺婷/塔华(马来西亚)VS 黄影/岳园(中国)

  18:00 亚运城沙排场 男子半决赛 朝日/白鸟(日本)VS 高鹏/李健(中国)

  19:00 亚运城沙排场 女子半决赛 薛晨/张希(中国)VS 乍鲁尼/乌沙(泰国)

  20:00 亚运城沙排场 男子半决赛 吴鹏根/徐林胤(中国)VS 列库绍夫/雅科夫列夫(哈萨克斯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