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外焦点非刘翔莫属 处处都有志愿者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2:10  金羊网-新快报

  精彩度:★★★★★地点:奥体中心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11月22日,亚运赛场只有一个焦点——刘翔。今天18时20分,刘翔将出现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预赛。

  ◎关注刘翔状态

  本赛季成绩创新低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信息,刘翔的号码是56号,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出发,比赛开始时间是18时20分。

  因为每个小组前三名晋级决赛,所以其实刘翔的预赛任务会很轻松。同分在第一小组的还有中国澳门选手容俭辉、韩国选手朴泰映和日本选手田野中辅。

  比较这些选手,刘翔本赛季跑出的13秒40的成绩占据很大优势,不出意外的话,刘翔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决赛。

  本赛季刘翔只参加过一场110米栏的比赛,就是5月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上海站,最终以13秒40获得第三。这个成绩也是他今年来的新低。

  刘翔还特意前往美国治疗恢复,他的状态会怎样?

  ◎关注刘翔对手

  同门师弟威胁很大

  在过去两年里,刘翔已经先后失去了世界纪录、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等花冠。如今来到亚运会——他之前两度夺冠的赛事,刘翔已经没有退路。设想一下,刘翔如果这次失去了亚运会冠军,他的职业生涯将会遭受到何等严重的打击,而刘翔这次比赛绝对不会轻松,他最大的对手就是他的同门师弟史冬鹏。

  史冬鹏将在刘翔之后亮相,他在第二小组第七道。本赛季史冬鹏的表现十分出色,不仅首次战胜了刘翔,还拿到了自己第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孙海平就表示,“这次史冬鹏也有可能赢”。

  史冬鹏本赛季最好的成绩是13秒39,超过了刘翔的13秒40。

  教练孙海平透露,这次刘翔在广州跑进13秒40问题不大。刘翔自己则更高调一点:“一切正常的话,应该是的。但我希望能够跑进13秒30以内。”

  刘翔能跑出什么成绩?和史冬鹏谁输谁赢?恐怕要到11月24日110米栏决赛后才有答案。

  ◎关注刘翔本身

  处处有志愿者追捧

  其实即使刘翔只是到场边跑步,他也是全场的焦点,他是当之无愧的本届亚运会最火的明星。

  前晚入住亚运村之后,刘翔处处遇到志愿者的追捧。有报道称“大约有二三十名厨师和志愿者从餐厅里狂奔出来,浩浩荡荡跟在刘翔身后,也有不少志愿者冲到刘翔跟前要求签名……”

  刘翔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他的一举一动,一个新发型或者一个动作,都足以引起大众热议。

  对于大部分的观众来说,只要看见刘翔就满意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