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开战王浩率先一炮走红 铅球一姐感冒无奈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3:04  新京报

  (特派记者张宾)“这块金牌我志在必得。今年一直有伤,所以一直憋着劲儿,拿下亚运会田径第一金算完成了一个心愿。”广州亚运会首枚田径金牌进了王浩的口袋。昨日,他以1小时20分钟50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

  王浩和师弟褚亚飞分别以第一和第二冲线,他们的教练杨文科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他今年的任务,就是带领王浩等弟子征战竞走世界杯和广州亚运会。竞走世界杯,王浩15年后又一次为中国带回奖牌。杨文科透露,世界杯之后王浩一直有伤在身,能夺冠实属不易,“这枚金牌含金量十足。”

  作为田径首个项目,王浩承受着更多的压力,“今年总是一波三折,冬训前母亲生病,世界杯后胫骨的老伤复发,这次我的项目又排第一个,开始就压着走。”他在队友褚亚飞的掩护下轻松夺魁,两人赛后拥抱在一起。王浩感谢了队友,“我和褚亚飞比赛时配合得不错,战术都运用上了。首金任务拿下了,这么顺利要感谢队友。” 

  广州亚运会,王浩并未遇到挑战,他开始瞄准两年后的伦敦。“接下来肯定要为2012年打基础了,明年争取成绩先提高到1小时18分多,然后就是为奥运会冲刺。”

  巩立姣感冒丢了金牌

  作为当今中国女子铅球女一号,巩立姣只获得一枚亚运会银牌令人倍感惊讶,好在她也没输给外人。中国铅球选手李玲以19米94的成绩完成卫冕。

  女子铅球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此番出征羊城也派出两名强手,其中巩立姣是柏林世锦赛的铜牌得主,去年更在山东全运会中投出了20米35的佳绩,创造了中国选手15年来的最好成绩。李玲则是多哈亚运会的女子铅球冠军,四年前以18米42的成绩夺冠。

  无论是最好成绩还是临战状态,巩立姣都要更胜一筹,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位铅球名将在比赛里显得无精打采,第一次试掷19米67奠定了最后的亚军地位,此后四次都没能超过这一成绩,更是放弃了最后一投。巩立姣在赛后解释说,自己有些感冒,另外觉得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就放弃了最后的试掷。

  队友兼对手巩立姣失常,李玲却发挥稳健,她的最后四次试掷全部超过19米,更是在第五投完成个人最好成绩19米94成功卫冕。

  女子万米白雪第八

  开赛之前,有消息称白雪可能因脚踝的伤势无缘亚运会。她依然选择出战,但成绩不尽如人意。昨日,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白雪仅排名第八。她也承认,脚踝的伤势对自己还是有一定影响。

  亚运之前,白雪脚踝受伤。曾为刘翔做手术的训练师,特意来到广州为她诊治。接受了治疗后,白雪出现在昨日的赛场上。谈到比赛结果,白雪难掩失望之情,“这段时间一直有伤,跟腱有反应,所以训练和比赛的时候速度受到了影响。”

  日本的两名选手福士加代子和吉本光实力强劲,前者是卫冕冠军。但比赛的过程出人意料。最后时刻,印度的斯里达兰和劳特杀出重围,率先撞线,爆出冷门。对于这个局面,白雪也始料未及,“我一直以为日本选手会夺冠,她们以往成绩更好,但印度选手今天发挥更出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铅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