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廷懋今角逐女双3米板 谢赫涉险进围棋混双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3:32  重庆商报

  昨天下午的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施廷懋和新搭档王涵结束了最后双人3米板一次训练。走出赛场前,施廷懋看了一眼立在一边的领奖台,肩负夺金重任的她,渴望站上那个最高的台阶。此外,在围棋混双循环赛中,谢赫借小分优势获得第四名幸运晋级半决赛,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能取得连胜,也将拿到一块围棋金牌。

  施廷懋冲击跳水首金

  今天下午2点的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也是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的首个项目,所以施廷懋冲击的也是跳水首金。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这次只派出了施廷懋/王涵这对组合参赛,并没有让何姿、吴敏霞等名将压阵,这也意味着她今天的亚运首演关系到能否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拿下开门红。

  “1,2,3……预备,走!”昨天下午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内,施廷懋和新搭档王涵进行了今天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自18日来到广州后的3天训练,她们练习的时间每天都不会超过一个半小时,但昨天她们的练习时间达到了2个多小时。对此,施廷懋教练牛犇表示:“两人主动要求加练,双人项目嘛,主要讲的默契。从个人动作来看她们都没有问题了,关键是要更默契,步调一致,这需要更多的磨合。”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施廷懋将手机交到教练手上,随后就径直上了运动员大巴,看上去心情不错。根据中国跳水队的规定,赛前所有运动员将不允许再和外界联系。对于施廷懋现在的状态,教练牛犇表示:“在上个月抵达北京之后,施廷懋和王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两人通过不断的磨合,现在动作基本上稳定了。”作为中国跳水队参加女子3米板的唯一组合,施廷懋今天的竞争对手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等跳水项目上,可以说难对她们造成威胁,牛犇也表示:“中国跳水在世界上领先,因此在亚洲范围内基本是无人能敌,所以本次施廷懋亚运会冲金的最大敌人不是别人,就是她自己。决赛中,她们只要不失误就是金牌。” 

  谢赫晋级也有望夺金

  昨天,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合双打比赛结束了循环赛的争夺。比赛中,重庆棋手谢赫与搭档宋容慧,状态一般,前两场比赛遭遇连败杀入半决赛希望几乎破灭,好在晚上的关键时刻收获一胜,最终仍凭借小分优势获得第四名,幸运晋级半决赛。

  在上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面对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谢赫/宋容慧在开局阶段便出现失误,虽然此后尽力弥补,但最终也未能挽回颓势,无奈认输;在随后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面对另外一对中华台北组合张栩/谢依旻,谢赫/宋容慧仍然发挥不佳,中盘告负。在最后关键的末轮比赛中,谢赫/宋容慧顶住压力,成功战胜朝鲜组合金柔美/李光赫,最终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按照规则,排名前四的选手将参加半决赛的争夺。

  今天上午,谢赫/宋容慧对阵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争夺决赛名额。倘若获胜,他们下午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昨日赛后谢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力争今日获得金牌。”

  相关新闻

  昨入住亚运村

  古力志在金牌

  昨天晚上7点,中国“围棋第一人”、重庆棋手古力,从北京飞抵广州,入住亚运村备战即将开战的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角逐。对于目标,古力信心十足的表示:“击败韩日,夺取金牌。”  

  进驻亚运会运动员村后,古力只能电话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最先谈到的是对运动员村的第一感受:“运动员村太漂亮了,不但房间各种设施很人性化,加上窗外其他地方冬天难得的美艳鲜花,让我感觉和舒服。”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古力坦言:“我们一定要在广州漂亮地击败韩国队、日本队,让国歌在围棋赛场奏响。”围棋男子团体比赛将于23日上午开战。

  黄茜力挽狂澜

  国象女团重返榜首

  昨天,国际象棋女子团体比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重庆棋手黄茜发挥出色,在中国队对阵孟加拉国队的比赛中赢下关键对决,帮助中国队艰难取胜。本轮过后,中国队暂时以小分的优势占据积分榜首位。

  昨天的比赛中,居文君先被阿克特尔逼和,赵雪后负于希林。此时,中国队在大比分上处于落后局面。好在第三盘角逐中,王瑜成功击败马苏达,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这样,比赛胜负的关键就落到黄茜与纳兹拉纳的对局结果上。最终,黄茜不负众望,成功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2.5∶1.5的比分赢得胜利。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罗晶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