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亚运村46号楼成景点 滕海滨因何最爱服务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7:34  深圳特区报

  本届亚运会媒体村与运动员村虽然仅一路之隔,但按照规定,记者要想进入到运动员村采访是需要经过层层审批的。今天,运动员村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记者得此消息后早早报名,才得以进入到这神秘的运动员村进行半日游。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收获颇丰。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吴孟菲

  朱芳雨享受一家团聚最幸福

  要想在运动员村“偶遇”明星,餐厅是绝对不可不去的。这个经验记者早就积累了下来,所以一到餐厅,记者赶忙四处张望。虽然已经是下午3点多钟,但这里依旧坐满了穿着各色运动服的运动员们。突然,记者看到了“高人一等”的中国男篮队员,其中走在最前面的是王治郅,身穿白色体恤,红色短裤的他正拿着美食找座位。记者忙叫住了他,他开玩笑地说:“你们今天终于能进来了?”提起在运动员村居住的感受,他说:“非常清净,要知道,我们的房子里没有电视没有网络,目的是让我们好好休息,但住久了确实觉得有点闷。小朱(朱芳雨)就爽啦,老婆孩子还能来团聚,嫉妒死我们了。”正说着话,记者看到朱芳雨也走了过来。

  据了解,根据亚奥理事会的相关规定,运动员村是亚运会的核心区域,但凡要进入运动员居住区,都需要经过多个部门严格审核。不过,东道主运动员还是可以享受一些特殊礼遇,其中就包括允许家属进村探亲。而在男篮队伍中,享受到这一待遇的当然就是离家最近的朱芳雨。前两天,朱芳雨的妻子胡美就带着儿子前来探望他。朱芳雨说:“备战亚运会一路下来,我没有时间回家看儿子,前两天他们进村看我了,很开心,见了儿子一阵猛亲。”“没有亲一下胡美吗?”朱芳雨笑着说:“他们(王治郅等)都盯着我呢,哪好意思啊。”

  深圳厨师村内任高级总厨

  除了偶遇中国男篮,记者还在运动员餐厅见到了“自己人”——甄永清。他参与的工作是亚运餐饮服务项目,职务为亚运餐饮服务高级行政总厨,而在这之前,他大部分时间居住在深圳,并在深圳洲际酒店做一名大厨。身穿洁白制服,头顶大厨帽,甄永清显得十分神气。“这是我首次参与到国际大型赛事的餐饮服务当中,而且担任高级总厨职位,当然感觉骄傲。作为一名厨师,一辈子又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我太满足了。”

  甄永清告诉记者,运动员餐厅提供全天24小时不间断供餐服务,一天内高峰期人流量可达到27000人,厨房工作人员队伍达到800人。餐饮大厅分布有东亚及中餐、东南亚及次大陆、中东、欧陆、清真和麦当劳6个供餐区以及2个熟食和冷餐台。甄永清说:“我们的餐单每五天一循环,共有超过800种菜肴。其中中国菜最受到青睐,与刚开放时相比,中餐所占比率已经大大提高。尤其是具有广东特色的点心,例如蒸排骨、虾饺等非常受欢迎。”

  刘翔入住46号楼成“景点”

  运动员村一共有49栋公寓楼共有3598个套间、9272间客房。据了解,入住运动员村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每人每天的房费为50美元。当然,他们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但是,不管你是多大的“腕儿”,入住哪间房并不是自己说了算的。因为,房间的分配是由团部和教练来决定的。能否拿到单间?是否要睡标间,不是运动员自己来挑选的。

  电瓶车开到中国代表团居住的46号楼时,记者们都纷纷表示要下车拍照。因为“飞人”刘翔在昨天晚上已经“偷偷”入住运动员村,他所居住的公寓就在46号楼。记者从村内志愿者处了解到,今天早上还看到刘翔去餐厅吃早餐。随后,他还前往村内的超市购买了一些简单的日用品,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很多外国的运动员也纷纷找他合影留念。记者在46号楼外拍照时,一位伊朗运动员正经过此处,他一边指着46号楼一边用中文对记者说:“刘翔?”看到记者点头后,他也停下脚步掏出照相机拍下了46号楼的照片,并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看来这栋楼因为刘翔的入住已经成了“景点”,据说刘翔所居住的房间有可能要拍卖出售。

  滕海滨最爱居民服务中心

  最后,记者来到了居民服务中心,这里是运动员们在村里最喜爱的地方。因为这里可以免费上网、看电视,还可以打游戏机。在没有电视及网络的运动员村中,这绝对是最火的地点。记者在游戏室内看到,正有几位国外运动员在玩投篮游戏,还有人正在游戏机前玩着射击游戏。服务中心经理冯慕聪告诉记者:“服务中心每天的高峰期是晚上6点到10点,运动员们完成了一天的比赛和训练后都会来这里放松一下。因为容纳人数有限,有时候还会排起长队。所以我们规定,一个运动员无论是上网或者玩游戏机一次不得超过2小时,就必须让给下一位运动员”。

  记者在服务中心门口处的桌子上发现了一本厚厚的红色签名簿,在场的志愿者兴奋地表示,这里有各国选手的签名还有他们的留言。当记者问是否有中国选手留言时志愿者立即翻到其中一页,记者在上面看到了我国体操运动员陈一冰、滕海滨等人的签名。志愿者告诉记者:“滕海滨特别喜欢来服务中心,有时候一天跑好几趟。每次来除了打游戏外,一定要上网浏览一段时间。他人很好,对我们笑嘻嘻的,非常可爱。”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1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