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创亚运最差战绩 周建安哀叹: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8: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何鹏楠摄影 李国东)两个月前,当周建安放言要带领中国男排在亚运会上夺冠时,他或许没有想到,誓言会以如此尴尬的形式终结。昨天下午,在亚运会男排1/4决赛中,面对亚洲冠军日本队,中国男排仅在最后一局中表现出一定的战斗力,最终0:3惨败给对手(14:25、22:25、23:25),无缘4强。这也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赛后,主教练周建安表示,如今的中国男排已经全面落后于主要对手伊朗以及日本队,同时用了四个字来评价中国队的表现——技不如人。

  获胜后的日本男排欢呼雀跃,而中国男排队员都很落寞,队长沈琼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眼中含着泪水。主帅周建安表示:“我们一直处于落后,主要是技不如人,没有任何客观原因可以找。”尽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竭力露出轻松的表情,然而退场后,在体育馆那昏暗的过道中,面对着老上级、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周建安面沉如水,声音低哑地说:“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没办法了。”

  近日,新华社曾撰文批评目前的中国三大球少帅无能,对于外界的责难,一位排管中心官员站出来为周建安说话:“老队员状态下滑,伤病频频出现,从今年集训开始,就从来没有一次是在人员完整的情况下进行的技战术演练。更关键的是,如今中国排球人才枯竭,能进入国家队就这么10来号人,无米之炊啊。周建安也确实尽力了。”

  对于这次惨败,性格倔强的周建安并不愿意认输,当记者问他是否继续带队时,周建安坚定地说:“我想如果我继续带领中国男排的话,我自己要有信心。球队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先要求我对队伍不失去信心。就我自己来讲,如果没有信心我肯定不会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