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正逐渐找回感觉 最大问题是如何战胜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王昊飞)美人如剑,剑如雪。虽然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金牌,但此前在个人赛中未能卫冕的谭雪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是百分之百满意,赛后也不忘给自己“挑刺”。金牌,带给她的不仅是兴奋,还有备战奥运的迷惑。

  “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来!”夺金后的谭雪坦言,自己只是今天找到了感觉,但距离奥运会要求的最佳状态还差很多。

  在今天女子佩剑团体赛的中韩决战中,老将谭雪终于在关键时刻爆发,她在全队19:25落后6剑的危急时刻,她连续攻出11剑得手,而只让对手拿到3分,成功将比分反超,并在最后完美“亮剑”摘金。对于自己的“神勇”表现,谭雪说今天终于在赛场找到了状态,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而下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要保留这种感觉。

  为了拼下金牌,膝盖有旧伤的谭雪今天动作很大,在比赛中再次受伤,颁奖时还一瘸一拐。“我的伤是老伤了,做手术其实也就是恢复,所以还是选择保守治疗,经过一段时间后,应该不会有影响,”谭雪最担心的不是伤病,而是她自己的“感觉”。

  “从北京奥运会后就感觉心里一直压着什么,这种感觉说不出来,但又提不起劲来!”在北京奥运会个人赛仅获得第五名的谭雪这两年状态一直不好,伤病和失败的阴影让她的精气神看起来总是在“打折”。在本届亚运会个人赛中,谭雪依旧未能找到“过去的自己”,只摘得一枚铜牌,而她自己对这样的表现也不满意。

  谭雪告诉记者,自己正在逐渐找回那种“感觉”,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回来。这个阶段可能很快,也可能很慢,对此她自己也没有答案,这层若即若离的“窗纸”会影响到她备战伦敦奥运,但“顿悟”也可能只是一念之间。

  “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战胜自己,心理问题比较大,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战术和技术自然也就发挥出来了,”谭雪对自己的“瓶颈”很清楚,这两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她,“无论从心态上、技术上都没有恢复最佳状态,而这也是我下一步训练的动力,我要找回自己。”

  相信,这不只是谭雪的困惑。每一个老将都会面临失败和挫折,关键是如何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2012年,伦敦的“大考”在即,相信谭雪这股在“金牌”里“挑刺”的劲头,可以成为她和有着同样经历的名将们继续向前的动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