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备战狂练举重 飞人扛160公斤笑言稳点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8:42  信息时报
刘翔准备发力刘翔准备发力
孙海平亲手辅助孙海平亲手辅助

  前晚,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搬离二沙岛训练基地,前往运动员村入住。在进村之前,刘翔也在二沙岛基地完成了赛前的最后一堂正式训练课。在最后一练中,刘翔变身大力士,以举重的方式狂练力量。

  在训练前,刘翔就透露他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力量训练。刘翔来到基地后首先热身,光慢跑和牵拉肌肉等热身环节就花了近50分钟时间。“让身体彻底活动开来, 一会的力量训练量可不小。”师傅孙海平在一旁表示。果不其然,在热身结束后,刘翔在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了一边的器械房,开始力量训练。为了保险起见,师傅孙海平还亲自反背起刘翔,让飞人的腰部彻底放松。从正面40公斤,到60公斤,再到80公斤,刘翔轻松举起,顺利完成师傅的安排。

  在完成了正面的举重训练之后,刘翔又来到另一侧进行肩扛杠铃训练,重量也是逐步加上去,最大量达到了160公斤。“这点算小意思啦……”翔飞人故意拉着广东腔跟记者开玩笑:“最重的时候,我扛过190公斤,现在是因为马上要比赛了,还是稳点好,160公斤就差不多了。”

  从正面到背面,刘翔整个力量训练差不多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在进行完力量训练后,孙海平又让刘翔跑了几组100米左右的弹跳跑训练,然后才宣布结束今天的训练任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