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这枚金牌我志在必得 田径第一金完成一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首枚金牌,被“中国神行太保”男子竞走运动员王浩夺走。他以1小时20分50秒的成绩冲线后,第三名韩国选手近两分钟后才完成比赛。“这块金牌我志在必得。”王浩昨天表示:“其实今年一直有伤,所以一直憋着劲,拿下亚运会田径第一金算完成了一个心愿。”

  压力一直围绕在王浩周围,这个内蒙古小伙子总在担心比赛中会出现什么差错。“今年总是一波三折,冬训前自己母亲生病,世界杯后胫骨的老伤复发。然后这次亚运会我的项目又是排第一个。”夺首金的压力甚至让王浩在比赛初期不敢放开走:“首金嘛,怕在裁判那里出问题,开始就压着走。”

  王浩赛后说:“好在,我和褚亚飞比赛时配合得不错,战术都运用上了。”拿下金银牌后,师兄弟在场上就拥抱在了一起。“之前我们就领任务了,首金必须拿下。夺冠这么顺利,我要谢谢队友。”王浩说。

  看到自己的弟子王浩和褚亚飞分别以第一和第二冲线包揽金银牌,老教练杨文科一脸灿烂。今年年初的冬训中他曾经告诉记者,今年王浩等队员有两大任务,除了竞走世界杯,就是广州亚运会。“王浩他们在世界杯跑出了中国竞走近15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现在亚运会又跑出今年最好成绩。王浩之前还有伤,所以这块金牌成色很足。”杨文科说。

  拿到田径项目的首金,王浩可以安心治伤了。来自胫骨的疼痛从2009年柏林世锦赛时就困扰着他。“一直在治疗,但直到今天比赛时还疼,”王浩已经可以笑着说自己的伤了,“好在今年调整年,就有时间治伤了。”

  广州亚运会上王浩并未遭遇强劲挑战,2012年的伦敦才是他的目标。他的优势在于,几年来持续的稳定发挥和不错的技术,让国际裁判对他的印象分大增。王浩昨天表示:“接下来肯定要为2012年打基础了,明年争取将成绩先提高到1小时18分多,然后就是为奥运会冲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