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青年营闭营营员惜别 祝福长卷赠亚奥理事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2:58  南方都市报
亚运青年营闭幕,约旦营员阿哈马(17岁)要回故乡,同组的广西营员廖艺铮(17岁)送别时在他怀里哭了,一旁的新疆营员陆万梅(16岁)也在哭泣。 南都记者 李建君 摄    亚运青年营闭幕,约旦营员阿哈马(17岁)要回故乡,同组的广西营员廖艺铮(17岁)送别时在他怀里哭了,一旁的新疆营员陆万梅(16岁)也在哭泣。 南都记者 李建君 摄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通讯员薛徐 郑侯 紧紧地拥抱彼此、亲热地搂在一起合影、泪眼婆娑地相互道别……昨日,为期12天的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在亚洲各国青少年的友谊与祝福中完美闭营,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141名青年人依依不舍,相约未来。

  在闭营仪式上,6名营员代表将营员们共同制作、象征着和谐亚洲的“亚运祝福长卷”赠送给亚奥理事会官员维诺德·库玛·提瓦里。在这条亚洲祝福长卷上,写满了营员们用各自本国文字写的“和”字,借此传递和平的声音,表达对美好世界的期望。

  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141名青年人拿到了极具广州特色的青年营纪念品,包括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青年营团队纪念邮册和青年营徽章及纪念品等。邮册内有面值为120分的广州亚运会会徽、青年营会徽、亚运会吉祥物纪念邮票,以及描绘广州塔、五羊雕塑等广州标志性建筑的纪念邮票共38张。

  当来自卡塔尔的两名营员拖着大行李箱走出酒店时,营员们都围了上来,送了一程又一程,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舍不得分离,甚至有人哭成了一团。来自日本的井上和史说,在这里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广州很漂亮,广州人很热情,这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回日本会和家人朋友分享在中国的经历,希望日本学校以后能有更多与中国交流的机会”。

  12天里,营员观看了亚运会开幕式,游览了美丽夜珠江,体验了岭南特色的粤剧……“这些都是我们难以忘却的回忆,我们必会珍藏于心。”来自中国贵州的营员谢灵慧说。

  离别的一晚,青年营还举行了盛大的欢送晚会。大家相互拥抱,在营服上签名留念。这一夜,各国营员们彻底无眠,相约未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