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超级满贯保持平常心 谢杏芳专程助阵起劲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08  半岛都市报

  11月21日晚,羽毛球男单赛场迎来终极决战,林丹再遇大马高手李宗伟,结果当天的比赛再现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场景,最终林丹2:1力挫对手,首夺亚运男单金牌。夺得亚运会冠军之后 ,林丹填补了中国羽毛球男单12年无缘亚运会金牌的空白,同时也实现了职业生涯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苏杯 、汤杯和亚运会的超级全满贯 !

  当天,林丹的女友谢杏芳专程到场助阵,林丹第一局打得比较顺利,谢杏芳也比较轻松,不时跟旁边的友人说说笑笑。看到现场大屏幕抓拍自己的镜头时,谢杏芳已经不再羞涩,反而是更起劲地鼓掌。大马一边,李宗伟的前女友黄妙珠也来为“队友”助阵,不过和喜气洋洋的谢杏芳相比,黄妙珠面对的已经是“旧人”。

  主场作战的林丹开局气势逼人,李宗伟多次回球出局,该局林丹20:12拿到局点,以21:13胜出。第二局,李宗伟加强主动进攻,林丹失误增多。李宗伟以11:6领先进入技术间歇。林丹随后开始追分,以后场大力跳起扣杀的招牌动作连续得分,双方差距只差一分,最终李宗伟以细腻的网前球和稳固的防守以21:15扳平比分。决胜局林丹取得4:0开局,此后的连续救球得分更是引起全场观众欢呼尖叫,最终,李宗伟没能挡住林丹凌厉的攻势,继北京奥运会之后 ,再次输给超级丹,从而成就了林丹的全满贯。

  “我太开心了!太开心了!我实现了!我实现了(大满贯)!我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虽然今年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实现了梦想。很开心,真的很开心。”赛后,性格张扬的林丹再次表演了自己的保留项目:脱衣服、扔鞋子、行军礼。在混合采访区,林丹被问及在完成大满贯后 ,还会不会以一颗平常心来继续当运动员?对此林丹肯定地表示,“现在可以了。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还会做原来的林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