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支持老布去执教国奥 申花要人给人要钱给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在常熟带全明星队打完比赛的当晚,伊万和山东鲁能全队一起,出席了中国足协举办的欢迎晚宴,但是那天晚上,老布却自始至终没有出现,后来人们得知,他那天晚上在酒店房间里,认真地观看了中国国奥的亚运会比赛,后来人们才想起来,老布忽然开始对这样一场比赛显示出足够兴趣,显然是有一些更深层的原因。

  伴随着国奥从亚运会上出局,谜底揭晓了,老布成了民间最热门的这支球队主教练的人选。而作为老布现任东家的申花俱乐部,也在关注着事情的最新进展,如果说,亚运会之前,申花仍然对于放弃老布有所纠结的话,那么,在经历了亚运的惨败之后,考虑到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申花已经开始面对这样一个命题,那就是,如何帮助老布,让他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大的贡献?老布属于全中国球迷

  日前,申花投资人朱骏先是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出了这样一条留言,老布不仅是上海球迷的,更是属于全中国球迷的。而在看到他的微博后,记者也和朱骏取得了联系,他对于老布执教国奥这件事的态度,已经很明确。“我说过了,需要我们出人,我们就出人,需要我们出钱,我们就出钱。”朱骏这样对记者说。

  他所说的“出人”,意思就是,如果中国足协需要老布担任国字号教练和顾问,那么就算申花和老布的续约谈判到了最后阶段,但是申花一样可以做到放弃老布,将他让给中国国奥队。而朱骏所说的出钱,则体现了申花想对中国足球做一份贡献的态度。据知情人称,足协不是不想请老布,而是老布的团队在申花的工资将近100万欧元,这样的价格,显然是远远超过了足协的预算。但是,如果中国国奥队真的很渴望能请来老布这样的世界级教练执教,那么申花可以伸出援手,补足二者心理价位之间的差价,也就是说,必要的时侯,就算老布去了国奥执教,申花也可以为老布的工资买单。

  这么做,并不意味着申花不想留下老布,恰恰相反,在之前的几次交谈中,记者也可以清楚地感觉出朱骏在这一问题上的一些矛盾心理。“要说申花2010赛季做的最正确的事情,排在第一位的应该就是请老布来执教申花,他不仅有很高的足球执教水准,作为竞选过总统的老布,在情商方面也是很高的,所以无论对球迷还是对媒体,老布都能相处的更好,媒体和球迷都喜欢他,不管申花成绩如何,这一点始终没变。”

  在朱骏看来,假如老布去了国奥队执教,他的人格魅力,同样也会让这支球队的舆论氛围大大改善,对此,他本人表示深信不疑。在此之前几个月,朱骏就和记者谈到了续约老布的可能性,在他看来,申花和老布是签订了一加一的合同,如果续约,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一颗红心,两种准备”

  在之前一次和老布闲聊中,朱骏也感觉到了,相比之俱乐部,老布或许对执教国字号球队更有心得。“其实我们也感觉到了,老布之前执教国字号球队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俱乐部和国字号还是有些区别的,比如在俱乐部执教,你的球员资源是有限的,就是这么多球员在这里供你使用,但是在国字号不一样,国字号球员的选材范围要大得多,比如你觉得这个左后卫不满意,可以从俱乐部再调一个过来,所有俱乐部的球员都是你的资源,可以供你任意调遣,所以,之前我们也感觉到,老布在国字号球员执教,或许会比俱乐部更加如鱼得水。”

  当然,到目前为止,由于足协方面还没有明确说法,所以申花对此事也不好做太多的表态,但他们已经开始考虑各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比如,从球迷角度出发,兼任或者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案,但问题在于,明年国奥从三月份开始就有集训和比赛,老布若想两边兼顾,难度较大。当然,在申花这一年,更多的训练工作也是由拜塞克负责,所以,就算老布真的去了国奥,也许更多的也是和他在申花一样,担任球队技战术总指挥的角色。

  “一颗红心,两种准备。”这也是申花方面现在的态度。无论是出人还是出钱,申花都已做好充分准备,现在,就看足协最终的态度了,应该说,从申花这边来讲,老布入主国奥队,已经没有了任何的障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布帅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