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小花让韩国霸主惊出冷汗 90后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特 派记者 于国鹏  王红军 报道

  本报广州11月21日讯 虽然没有身体对抗,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射箭女子团体决赛中的争夺同样扣人心弦。在四轮打成平局,加赛一轮再度打平的情况下,直到加赛第二轮方决出胜负。韩国队最后一轮高水平发挥,三名队员均射出10环,而中国队第二箭大失水准只得7环,结果憾负对手屈居亚军。

  这也是韩国队第 6次获得该项目的亚运冠军。自 1978 年射箭女团项目进入亚运会后,共决出8次冠军,除中国队、日本队各获一次冠军外,其他均被韩国队夺走。

  参加女团比赛并一路打进决赛的中国队,由张云录、程明、祝珊珊三名小将担纲。最小的祝珊珊今年只有20岁。

  对于今天三名年轻队员的表现,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赛后表示,没想到中国小将能和韩国队打到附加赛,“虽然错过了很多击败韩国的机会,但小将们表现出色,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满意。”

  参加今天决赛的韩国队员是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尹玉姬、朱贤贞和年轻队员奇浦倍。

  程明赛后说,决赛中还是比较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最后一箭没处理好,没能打上8环,有点不应该,心里还是有点遗憾。”

  队中唯一的“90 后”祝珊珊今天表现异常抢眼,正是她在四轮正赛的最后关头射出10环力挽狂澜,才为中国队再次赢得冲击金牌的机会。加时赛第二组她最后一个出场,尽管此时中国队夺冠已经无望,但她还是打出一个10环的最高水平,显示出极高的技术水准和出色稳定的心理素质。

  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祝珊珊也表示有些遗憾,“我们有机会,但没把握住,以后会再接再厉。但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技术风格,在此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夺得银牌,是我们团结作战的结果。相信经过这场比赛,韩国队也会改变对我们的看法,不会再轻视我们。”

  射箭是韩国队的绝对强项,亚运会射箭比赛的奖牌,半数以上被韩国选手夺走。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韩国队包揽了全部 4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娟娟雨中连胜三名韩国顶尖高手朱贤贞、尹玉姬、朴成贤,决赛中以1环险胜夺得个人冠军,打破了韩国队在女子射箭个人项目上的垄断。不过,韩国在团体项目上的整体优势并未被动摇。

  中国队这场比赛虽然未能最终击败强大对手,但挑战对手的信心、抗衡对手的潜力令人印象深刻。韩国队名将尹玉姬赛后也感慨不已:“中国在射箭项目上发展迅速,这是超乎我想像的,她们几位虽然年轻,但都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