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侧记 年轻选手让我们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4:17  吉林日报

  在今天的射箭赛场上,中韩女神射手为广大观众上演了一场箭箭惊魂的精彩对决。

  由于中国女子射箭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参加本届亚运会的队伍,没有一位北京奥运选手,基本上都是少经大赛的年轻选手。在今天的团体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3名年轻选手均是首次参加亚运会。这套阵容组建于去年全运会之后,由清一色的“80后”组成。包括我省箭坛后起之秀程明。但就是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半决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子射箭新老交替的顺利完成。

  半决赛中,程明与队友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对手在预赛中表现抢眼,以3961环领先中国20环居预赛第2名,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华台北队成功以207比205环逆转劲旅日本队,显示出超强的实力。程明与队友在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以210比209、仅多一环的优势险胜对手。中国队在比赛中射出9个10环,程明就占了4个。凭借优异的水准,年轻的程明与队友站在了决赛场上,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韩国女队,其中韩国女队的朱贤贞和尹玉姬均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的成员。这是一场新人与老将之间的对决。

  嗖、嗖、嗖,离弦之箭一支支射向靶心。韩国女将果然名不虚传,第一组箭,一连3个10环。而中国巾帼也毫不示弱,程明率先出场,先是垂眉敛气,继而一箭射出,正中10环,队友张云录紧跟着又是一个10环。程明等3位女将紧紧咬住对手,在第一组箭射毕,她们以56比57、仅差一环的微弱差距落后。

  开局的顺利让程明和队友斗志陡增,在接下来的第二组箭中,她们的发挥更为出色。三位姑娘镇定自若,表现异常稳健,又一起射出56环。而此前信心满满的韩国女将们此时感受到了来自于对手的强大压力,她们在第二组中表现差强人意,仅射出了53环。中国姑娘们以112比110在总成绩上反超了对手。第三组,程明大发神威,居然连续射出两个10环,而队友也表现稳定,她们将优势扩大到3环。观众们沸腾了,他们也看到了中国女将夺冠的希望,“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响彻赛场。

  但韩国射手毕竟久经战阵,她们在第4组中发挥出色,不但将比分追平,而且将比赛最后一箭的包袱压在了中国姑娘身上——最后一箭,中国队必须射出10环才能与对手战成平局,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祝姗姗身上,只见她搭箭上弦射出关键一箭,10环!220平,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年轻姑娘们此时已经赢得了所有观众甚至对手的尊重。

  三箭定胜负的加时赛,观众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忘记了喝彩,忘记了加油。韩国女将率先发箭,射出28环。中国队仍是程明首个登场,出手一箭就是10环,随后她的队友两个9环。28平,双方又进入第二组加时赛。此时的韩国队再次显示出超乎寻常的强大实力,她们在第二组居然又连续射出3个10环。而程明虽然在这组比赛中仍然射出10环,但可惜队友张云录只射出7环,最终中国姑娘们遗憾地负于对手,取得团体比赛的银牌。

  首次出战亚运会、第1次参加大赛、平均年龄不足22岁的中国女将们,在今天与韩国队的对决中能把比赛拖入第二组加时赛,这本身就是个奇迹。她们虽败犹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